美利達x《破風》電影紀念車亮相,未演先轟動!

導演林超賢親自揭曉,台北自行車展成焦點,率先引爆電影風潮!

限量版《破風》電影紀念車五月上市

林超賢:「這是我拍片以來最艱辛的作品」

 

國際知名的自行車大廠美利達 (MERIDA)為自行車業增添多元色彩,成為今年暑期備受期待的青春熱血電影《破風》的主要贊助商,今日(18日)在全球三大自行車展之一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上,特別邀請到《破風》電影大導演林超賢親自從香港抵台,和天心、桂盟等業界貴賓,一起為美利達與香港英皇電影合作推出的一系列《破風》電影紀念車揭開神秘面紗,林超賢笑得開心:「拍這部電影完全比想像中更為困難,幸好有美利達這樣的好朋友支持,讓電影能順利拍完。」

  電影破風紀念車從導演林超賢片中主角坐騎為原型發展,總共有四款預計五月上市,陪伴車友風在前無懼,夢想飛揚  

預計2015暑期上映的《破風》電影,劇中人物在藍天芎頂下,不畏艱苦的騎著自行車,揮汗邁進,追尋更上一層樓的夢想。因此,美利達和英皇電影特別規劃推出了一系列的限量版《破風》電影紀念車,以獻給積極努力、追尋實現自我的熱血騎士,與夢想一起飛揚!這些美利達《破風》電影紀念車的設計參考電影拍片的原型車為主,將於今年5月上市,提前引爆電影風潮!

台灣自行車手挺美利達電影破風紀念車,亞錦四金紀錄自行車女將黃亭茵獻花樂翻林超賢 

陪同林超賢一起為《破風》電影紀念車揭開亮相的是幾位參與電影拍攝演出,隸屬美利達申騰車隊的自行車好手巫帛宏、黃信華、廖國龍、胡哲瑋,還有台灣三鐵美少女都郁晴、自行車好手陳乙甄等人。此外,另一位特別來到會場,要為林超賢導演獻花的神秘嘉賓是剛創下台灣史無前例的自行車亞錦賽4金女子選手黃亭茵。亭茵本來就是林超賢導演的電影超級粉絲,去年電影拍攝期間因為比賽而錯過了參與演出的機會,她說:「非常感謝導演拍了一部和單車有關的電影,讓我知道這條路上我們都不孤單。」讓林超賢非常感動,力邀她演出《破風2》。

電影《破風》包含美利達銳克多、斯特拉等經典車系,彰顯「風在前,無懼」的精神

努力促成與破風電影合作的美利達公司副總經理鄭文祥表示:「美利達非常讚賞林超賢導演在電影《破風》所要傳達的勇氣與築夢精神,因此去年美利達全心全力,贊助協助提供電影拍攝所需的數百台高級自行車。」而為這些拍片車共襄盛舉的還有台灣自行車界的中堅企業代表,包括以VISION輪組、FSA雙品牌聞名世界的天心公司,和全球最大的高級鍊條品牌製造商KMC桂盟公司,皆為made in Taiwan產品的楷模企業。美利達為破風電影打造的一系列紀念車共有4個車款,詳見附件介紹。

最驚險!電影《破風》拍攝讓導演林超賢壓力最大!

青春熱血電影《破風》為導演林超賢繼《激戰》後又一動作鉅製,講述一群單車選手的熱血夢想及青春動人的愛情,集結了彭于晏,崔始源,竇驍,王珞丹等知名演員演出林超賢導演表示:「過往作品雖然擅長動作片,但遠遠不及《破風》拍攝過程來得驚險!也是自己拍片經驗中受傷人數最多的一次!」他笑說電影如果是用以往的底片來計算,拍攝了440萬呎的底片,這個量已可以拍攝50部電影(一部電影的用量約是8-12萬呎)。

 

林超賢回憶,記得一次拍攝,彭于晏與竇驍在高速中騎車向前衝刺,竇驍必需用力再推彭于晏一把,讓他以更快速的往前騎,但這一堆卻讓竇驍無法控制自身的力量,竟整個人往前翻轉,林超賢說:「我們所有人都看到他以頭著地,嚇壞我們,全都飛奔到他身邊,他當時全身無法動彈,安全帽也摔到碎裂,幸好緊急送醫後,沒有受到太嚴重的傷害,真的太驚險了。」

最難忘!電影《破風》與台灣感情深,讓林超賢超感動!

此外,導演林超賢表示:「電影《破風》與台灣感情深厚,除了美利達首席贊助外,電影不少場景在台灣取材拍攝,更讓我感動的是台灣有不少自行車手也熱情參與演出。」林超賢補充:「要拍《破風》時,我看了很多歐洲的一級車賽,那種氣勢恢宏的場面,讓人印象深刻。當我來到台灣『武嶺』取景時,我驚嘆這就是我要的場景,這是在香港無法取材的,一段路上的風情變幻拍攝起來非常過癮。」

台灣對於電影《破風》也是情感滿滿,代表出席的申騰美利達車隊F4巫帛宏、黃信華、廖國龍、胡哲瑋回憶起拍攝,大家只有「敬佩」兩次,巫帛宏說:「最難忘的也是武嶺的拍攝,林導每天六點準時開拍,大家不能偷懶兩點要起床梳洗準備拍攝;每位演員都很敬業,再練下去可能都可以當選手了!」黃信華則說:「難忘在高雄的艷陽下摔車的場景,摔車後大夥躺在馬路上曬太陽快烤昏了。」林超賢導演也感謝台灣的車手們:「因為有這些選手的演出,《破風》才能鼓動自行車的熱血與速度,我知道像是巫帛宏拍完戲還馬上轉戰國外比賽,戲裡戲外真是英雄!」

香港林超賢導演稱電影破風生涯最艱難,今揭曉電影紀念車,感謝贊助商美利達自行車大力相助   

【關於電影《破風》

《破風》為導演林超賢繼《激戰》後又一動作鉅製,講述一群單車選手的熱血夢想及青春動人的愛情,集結了彭于晏,崔始源,竇驍,王珞丹等知名演員演出。為了能夠真實表現自行車賽手們的狀態,主角們不但接受專業指導訓練,林超賢甚至不惜延長籌備時間,為了確保各個環節能夠達到“職業、專業”高標準。劇組先後到臺灣、香港、韓國、義大利及大陸多地取景拍攝,甚至在香港、義大利等重量級賽事的專業場地和賽道完成拍攝的,為觀眾呈現出不亞於專業比賽的視覺效果。電影預計於2015暑期上映。

破風(台灣)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THEFORE.TW

 

【關於美利達MERIDA】

1972年成立的美利達公司從台灣起家,目前生產基地跨越海峽兩岸,R&D研發設計中心設在德國,產品標榜M.O.R.E.®BIKE、M.O.R.E. ®INNOVATION等特色,行銷全世界約80個國家地區。美利達(MERIDA)名列台灣十大國際品牌(2014年第8位)、中國馳名商標,產品常獲台灣精品金銀質獎的肯定,是全球知名的高級自行車領導品牌之一。

美利達自行車 https://www.facebook.com/meridabike.taiwan

 

《破風》將於今年暑假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破風(台灣)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THEFORE.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超賢 破風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