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熱血電影《破風》彭于晏竇驍友情四射超溫暖

彭于晏任環法自行車賽大中華區親善大使

跨界頂尖運動圈彭于晏:《破風》讓我愛上自行車

 

青春熱血電影《破風》集合三大帥哥彭于晏、崔始源、竇驍演出,由《激戰》導演林超賢執導,他決定把所有的單車賽事都收入電影中,讓電影拍遍了台灣、上海、香港、義大利甚至到騰格里沙漠。彭于晏投入《破風》的演出受到國際單車三大賽事的環法賽矚目,8日在北京舉辦記者會時,宣佈彭于晏成為環法賽大中華區的親善大使,他說:「我因為電影《破風》愛上了自行車運動,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這項運動,更祝福華人車手可以獲得好成績。」

 

 《破風》彭于晏與竇驍於韓國釜山拍攝麥迪遜賽事(1)             

彭于晏自從參與《破風》拍攝後,與自行車國際大賽結下不解之緣份,世界三大自行車賽有環法、環義及環西班牙。他先是在去年拍攝時親身參與環義大賽賽事,伴騎3分鐘,便讓他興奮不已,2015年,擁有陽光健康形像的彭于晏則被已有102年歷史的環法大賽相中,擔任環法自行車大賽大中華區親善大使。

 《破風》彭于晏劇照(2) 

不過彭于晏正忙於拍攝,無法現身大賽在北京舉辦的記者會,但他提前錄好影片,他的臉出現大銀幕上時,讓現場一陣驚呼。彭于晏拍戲可說是擁有絕佳的運動家精神,也練過拳擊、體操及綜合格鬥再到自行車,總以過人的勤奮及毅力配合角色一次次的變身,讓影迷留下深刻印象,就像在新片《破風》中他演出一個默默無名的單車手,一路追夢奮鬥,終於進入世界一級賽事中。

 彭于晏與竇驍在《破風》中有深厚的兄弟情誼

彭于晏對於擔任大中華區親善大使一職感到十分榮幸,「環法賽是自行車運動的最高賽事,我在拍《破風》時也會找之前的比賽來看,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代表華人朋友推廣環法賽,真的是夢想成真。」談及選擇彭于晏擔任大中華區親善大使的原因,大會表示:「彭于晏是非常優秀努力的演員,形象很陽光健康,他用電影的方式對自行車的推廣正是我們看重的,希望Eddie的影響力可以讓更多人瞭解並愛上自行車這項運動。」法國當地時間726日,彭于晏將作為環法自行車賽大中華區親善大使,親臨法國香榭麗舍大街,在環法自行車賽終點站和大家見面,為車手們鼓勁助威。

 《破風》導演林超賢與彭于晏

《破風》中拍攝了如同環法賽的公路自行車賽,戲中彭于晏與另一主角竇驍的情誼深厚,全因兩人都是隊上的破風手。兩人的友情一開始惺惺相識,明爭明鬥,同時愛上一個女孩兩人公平競爭,到後來因為隊伍各異,聚少離多讓友情漸淡。到後來竇驍飾演的邱田遇上單車生涯的最低潮,直探人生谷底,彭于晏飾演的仇銘當時已經貴為明星級的衝線手,但他憶及兩人的共同打拼的好兄弟情感,決定努力讓好友走出深谷,於是決定答應參加非法地下賽事,遠赴韓國釜山,兩人並肩參加麥迪遜比賽,成為邱田生涯的重要轉捩點,因此電影也拍攝了極度刺激的麥迪遜賽事。

 彭于晏於韓國釜山(2)

麥迪遜是娛樂性非常豐富的賽事,因此很多地下單車賽也會選用此賽制進行。麥迪遜賽一共需要比賽50 公里,共騎200 圈。賽事需要由兩名單車手組成一隊參賽,比賽可以有最多18支隊伍參加,同隊的運動員需要帶上相同號碼、但不同顏色的號碼布來識別。在比賽中,選手要全程要交替接力,兩位運動員要在藍線下的區域,以手牽手或者互相觸碰的方式完成交接棒,交了棒的運動員需盡快離開賽道藍線區域,以免阻礙運動員在內線賽道的競爭。在這樣長距離的賽事中,車手都會找機會發動攻勢,希望可以成功超圈領先,因為超圈最多的隊伍,可以成為比賽最後的勝利者。

 竇驍於韓國釜山

對於此項賽事,看似刺激,但彭于晏表示拍攝來說可算是非常舒服的一次,至少不用以爆衝的速度猛踩單車騎上山的公路,但後來才發現導演用了直升機航空拍攝,自己在鏡頭中只出現了如豆豆般大小的面積。因是藉此賽事傳達出他與竇驍的深厚兄弟情誼,兩人由之前本來已經分道揚鑣,到這次再聯手合作,即使摔全滿手都是血,也要賣力的握著對方的手向前衝,兩人都是經過相當大的心理掙扎關口,才能順利贏得比賽。

 《破風》導演林超賢與演員彭于晏、竇驍

拍攝期間導演一臉認真,但彭于晏、竇驍二人在場地內卻一直在搞鬼玩樂,弄得現場氣氛high爆,彭于晏還說身上橘色的車衣超像漫畫《七龍珠》裡的悟空,冷笑話卻笑翻全場,但當魔鬼導演林超賢一對他們射出凌厲的眼神時,二人又再乖乖地成了小白免聽話非常,兩人戲裡戲外都很有默契。

 《破風》彭于晏劇照(1)

《破風》預計將於87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破風》(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OTHEFORE.TW?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風 彭于晏 林超賢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