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熱血電影《破風》竇驍騰空大摔車頭部著地超驚險

與台灣單車一哥馮俊凱有明星臉相似指數極高

 

青春熱血電影《破風》集合三大帥哥彭于晏、崔始源、竇驍演出,由《激戰》導演林超賢執導,電影拍遍了台灣、上海、香港、義大利甚至到騰格里沙漠。除了大家熟悉的男神彭于晏及始源,林超賢也邀請男星竇驍加盟,竇驍較晚加入,練習時間有限,每次摔車都超級慘烈,而他竟然與台灣自行車界的一哥馮俊凱有明星臉,兩人戴上騎車用的眼鏡時相似指數超高,都非常具有「單車魂」。

 竇驍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上騎車(2)  

原本計畫演出《破風》的阮經天因傷退出,導演林超賢緊急找來男星竇驍救火,竇驍以張藝謀執導的《山楂樹之戀》正式出道,一出道便受到矚目,後續作品不斷,最近也在《步步驚心》電影版中演出十四爺,演藝事業越來越成功。

 《破風》導演林超賢與竇驍         

竇驍在《破風》中演出彭于晏的麻吉,兩人都是車隊中的破風手,也都一心嚮往成為衝刺手。當竇驍穿戴上專業自行車衣時,竟然台灣單車界一哥馮俊凱頗為相似,馮俊凱是台灣首位山路賽的三連霸冠軍(2012年至2014年),也是台灣首位加入世界一級車隊的選手,擁有出色的單車實力及大批粉絲,導演林超賢透露在籌備時便很想邀請馮俊凱演出,可惜他當時國際賽事非常忙碌而未能合作,但沒想到竇驍化身自行車手後,竟與馮俊凱頗為神似,極具單車魂的模樣,很有說服力。

 台灣單車界明星車手馮俊凱1(圖截自網路請參考)

但這回竇驍臨危受命演出破風手,他只好咬牙加緊練習單車技巧,但開鏡時,他的騎車技術仍未達到最成熟,也常讓他在演出時險象環生。一回他與彭于晏在台灣的山路上騎車,他才剛起步便失去平衡,他一緊張便緊急剎車,沒想到整個單車騰空翻起,他也跟著翻了一圈,頭部著地,讓現場氣氛瞬間凝結。幸好他戴著安全帽,替他擋了不少衝擊力,沒有受太大的傷,卻讓他很懊惱,更堅持咬牙完成拍攝,才到醫院進行完整的檢查,讓林超賢忍不住說:「竇驍不是摔車最多次的,但只要摔車就摔得很慘烈。」

 男星竇驍與台灣單車一哥馮俊凱有明星臉(2)

竇驍笑稱因訓練不足,才讓自己屢屢發生危險,體力也顯得不夠。有一回在義大利拍攝他賣力騎山路往上衝900公尺,為達完美效果,林超賢一直要求他重來,一共往上衝了11次,再加上山區空氣稀薄,讓他拍到幾乎喘不過氣,他忍不住說:「我整整騎了10公里的上坡路,導演真的是魔鬼啊!」但他的磨鍊不只於此,導演還安排他和女主角王珞丹(丹丹)在台灣的拉拉山進行高空彈跳。

 竇驍與彭于晏在台灣山路拍攝《破風》(1)

劇情安排竇驍為了讓受傷失意的王珞丹重新振作,特別帶著她體驗高空彈跳,大膽挑戰害怕的事物,好從中獲得自信及鼓勵。劇情安排感人又熱血,但現實拍起來卻讓王珞丹及竇驍坐立難安,拉拉山的高空彈跳,是讓他們站在橋上的扶手,面對著山谷及底下的溪流往下墜去,非常刺激,而林超賢為了拍出最美畫面,一再提出高難度要求,讓兩人聽來更覺得害怕。

竇驍與彭于晏在《破風》中有深厚兄弟情誼(1) 

兩人懷著緊張心情,站在山林環繞的場景中,卻無心觀賞美景,王珞丹一開始還苦中做樂的笑說:「竇驍緊張到睡不著,眼袋快比眼睛大了,還是我先上去跳吧!」但她前一秒在說笑話,後一秒便被工作人員架上扶手時,她低頭看了溪谷一眼,懼高症大發,忍不住大呼:「我的腿根本站不直啊!」她甚至一直往後倒,讓一旁已站在橋上的竇驍表情更嚴肅了,但由於兩人還有一半的戲沒有拍,為了安全起見,劇組還是安排替身來拍攝各種角度的畫面,讓一心想嘗試刺激感的竇驍大呼可惜。

 竇驍與彭于晏在《破風》中有深厚兄弟情誼(2)

《破風》預計將於87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破風》(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OTHEFORE.TW?fref=ts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