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動作片《迷城》 導演林嶺果狠操一哥古天樂

徒手暴打李燦琛 更低溫潛水 還要陪導演聊天舒壓

 

火爆動作電影《迷城》集合港台三大帥哥古天樂、張孝全及余文樂演出,電影風格真實,由《監獄風雲》名導演林嶺東執導,三大帥哥在電影中以真刀對幹,刺激程度飆昇。古天樂在戲中被導演狂操,不但要他徒手狠打李燦琛,還要在低溫中潛水,收工後還要在現場陪導演聊天,但他毫無怨言,讓林嶺東大讚他非常有義氣。

張孝全在《迷城》中轉型 演出凶狠冷酷黑幫殺手.JPG  

香港票房巨星古天樂曾在十多年前與林嶺東合作過電影《極度重犯》,當時還是電影圈的新人,導演拍完《鐵三角》後,淡出電影圈,古天樂則在影壇發光發熱,而林嶺東計畫復出時,又想到找古天樂,他笑說:「古天樂現在好紅,一年要拍12部戲,但我問他來不來,他沒有多說一句就來了,非常夠義氣。」

 

古天樂在電影中演出余文樂的哥哥,為了隱藏弟弟犯法的案子而辭去警察工作,在香港鬧區經營酒吧,卻因搭救了喝醉的女客人佟麗婭而引起禍端,開始被李燦琛帶領的小混混找麻煩,更被張孝全持刀在香港大街上追殺。在拍攝《迷城》時,古天樂果真被林嶺東操翻,一場古天樂帶著佟麗婭及余文樂走避張孝全的追砍,眾人便在鬧區來來回回全力衝刺了十多遍,幾個銀幕硬漢都忍不住大嘆腳軟,但也拍出逃命的真實感。

 

更中一場古天樂為了救家人,在公廁痛打李燦琛的戲,他透露自己其實不太懂如何收起力氣,為了能最快達到最好的效果,只好真的出力打李燦琛。沒想到,林嶺東當場仍是設計許多非常殘忍的虐打手法,古天樂敬業照打,李燦琛只能咬牙忍耐。

古天樂在《迷城》裡有許多動作戲4.jpg  

這場戲效果十足,古天樂有如獸性大發般,先是面無表情拿了刀就痛割對方手臂,接著就拳打腳踢,甚至拿廁所門猛夾李燦琛的腹部,更拉著他的頭去撞磚牆,發了狠的狂揍對方,確實效果十足,但也真的讓一直忍耐的李燦琛尾椎撞到階梯,當場痛到站不起來,最後被送到醫院治療,李燦琛回憶說:「我當時手是被綁住的,更難保護自己,那時真的痛得快忍不下去了,幸好導演就喊了OK。」

 

除了要沒有人性的打人,林嶺東又安排古天樂演出落水戲,當時天氣仍是非常涼,古天樂需要二度下水,先是跳下水救弟弟余文樂,接著又換上潛水衣潛水,陪著他一同落水的余文樂也表示水溫比想像中低,縱身跳進去時都嚇了一跳,古天樂還要入水兩次,更是辛苦。

古天樂在《迷城》飾演辭去警察職位的酒吧老闆2.JPG  

但除了路上跑,水裡游,公廁打人外,林嶺東還額外讓他們做了不少功課,邀請他們一起看當真實世界的打架影片,有不少被刀砍斷人手的噴血畫面,余文樂透露當場看得心驚膽跳,而古天樂是直接拒絕觀賞。但每次他拍完自己的戲分後,雖然還有別的電影要接著拍,但如果導演沒有同意他離開,他便留在現場陪著林嶺東聊天,完全不會急著收工回家補眠,讓林嶺東更是大力讚美:「古天樂真的好有義氣啊!」

 

迷城》預計將於828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迷城》(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WILDCITYtw?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城 古天樂 李燦琛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