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靈異電影《碟仙碟仙》,卡司集結了香港影壇三大鬼后邵音音、鮑起靜、羅蘭領銜主演,本片也是《殭屍》特效團隊最新恐怖力作。共得了4座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演技派「鬼后」《鬼夜》邵音音、《殭屍》鮑起靜、《龍婆》羅蘭,三位近年來演鬼片均以演技著稱,在《碟仙碟仙》中更是大鬥演技比恐怖,電影還沒有上映,就先讓觀眾有了無限恐怖遐想。

碟仙碟仙_劇照 (5).jpg 

故事講述4位朋友共同成立了網上遊戲設計公司,但開業1年來,生意清淡,面臨倒閉危機。

有一天,黃太(鮑起靜飾)帶著已故兒子未完成的「碟仙」網上遊戲程式找上門,跟4人提出合作,希望他們公司能完成兒子的作品,他們覺得此遊戲非常有賺頭,便立刻接下生意救公司。可是四人第一次接觸「碟仙」便有如開啟了靈界大門,開始陸續碰上許多怪是,更發現背後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碟仙碟仙_劇照 (3).jpg 

《碟仙碟仙》導演黃柏基多年來與以鬼片見長的彭氏兄弟導演合作無間,承襲了他們詭異及驚嚇的電影風格,更請來《殭屍》的特效幕後班底,為這部以民間流傳的請仙遊戲-碟仙為主題的恐怖電影加持,驚悚畫面效果十足。

卡司部分更是特地請來香港金像獎的影后們,《殭屍》鮑起靜、《鬼夜》邵音音及《龍婆》羅蘭,三位近年來各有鬼片代表作的「鬼后」,為電影「鍍金」加持,更增添了恐怖氣息。

碟仙碟仙_劇照 (1).jpg 

港星邵音音近年來在各鬼片中,演出總是充滿強大的恐怖氣場,也曾以電影《野良犬》及《打擂台》,二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殊榮,演技非常之亮眼。尤其在恐怖片《鬼夜》當中飾演打小人婆婆,令眾人印象深刻,更獲得第5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這次在《碟仙碟仙》中飾演姨媽一角,具有算命及驅鬼能力,更是劇情裡的關鍵角色,常常接演鬼片的她,現實生活中也相信鬼神之說,她表示「就連美國的電影都有第四度甚至第六度空間,所以我相信一定有科學還沒解釋得到的事情。」

以《天水圍的日與夜》獲得第28屆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因2013年時演出《僵屍》裡的失心瘋婆婆,一轉好媽媽型象,成為鬼后代表人物。在《碟仙碟仙》她飾演神秘莫測,帶點神經質的黃太,她曾表示不敢接拍靈異電影,這部片讓她破例是因為工作人員一開始給她看的劇本,並沒有其他演員的恐怖場面及劇情。所以可說是誤打誤撞接下這部電影,而接下後更發現自己的角色以80年代的濃妝造型為主,驚嚇指數頗高。

碟仙碟仙_劇照 (4).jpg 

高齡80歲的資深港星羅蘭,2000年曾以《爆裂刑警》獲得香港金像獎女主角。在1993年電影《七月十四》她首次飾演「龍婆」(指能預知及聯絡鬼魂的婦人),精湛表現使她獲得兩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她之後在恐怖片《陰陽路》系列中也一直飾演此類角色,恐怖演技絕對是不在話下。

《碟仙碟仙》預計將於11月6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聊鬼吧臉書粉絲團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TalkGhostBar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