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動作電影《關鍵救援:巴士657》集合激刺畫面及翻轉劇情,再加上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的精湛演技,讓電影十足精彩。美國電影公司為了創造宣傳話題,特別邀請世界各國的發行《關鍵救援:巴士657》的公司參與海報設計大賽,共有23國參與,台灣設計師莊秀媛以別出心裁的白色設計,獲好萊塢團隊的好評,獲得第2名,證明台灣設計師的功力。

台灣海報設計師莊秀媛設計參賽的海報 榮獲第2名佳績.jpg 

《關鍵救援:巴士657》是結合了速度感及懸疑感的動作片,電影公司為了讓世界各國的發行公司更能參與其中,特別邀請各地發行商舉辦海報設計大賽。共有23個國家熱情參加,包括台灣的發行公司也開啟台灣設計師往國際發展的機會,特別力薦在台灣有10多年電影海報設計經驗的莊秀媛參賽,她也曾為國片《念念》、《極光之愛》,泰國恐怖片《我死在去年夏天》、港片《武俠》等電影設計台灣版海報。

設計好萊塢大牌參與的電影海報實屬不易,照片使用限制頗多,光是大小或是如何排列都是一門學問。莊秀媛在設計時最主是想跳脫以往一般動作片的海報模式,讓她苦心思考要如何呈現,她特別選了動作片少用的白色為底色,再加上英文片名的文字及知名演員的臉部特寫照片設計海報,她說:「設計電影海報,其實必需配合很多條件,像是素材的狀況,演員的要求及電影公司的想法,所有思考都是很務實的,但我力求在當中要顧及美感,還要有些全新的感受。」

金獎影帝勞勃狄尼洛演出《關鍵救援-巴士657》 大飆火爆演技.jpg 

莊秀媛最後提供了3款不同的海報到好萊塢參加競賽,她覺得最特別的就是白色款的海報。審查結果公佈時,她正在吃午餐,看到台灣發行商以LINE通知她,以白色款海報獲得《關鍵救援:巴士657》國際競稿第2名,讓她驚訝到一時反應不過來,想了想才覺得是件很重要的事,「立刻開心到淚崩,但也好想問哪一個國家是第一名啊?」

台灣設計的白色款海報因風格獨特但同時突顯電影主題,讓好萊塢團隊留下深刻印像,獲得第2名,台灣的設計實力再次獲得國際肯定。這次競稿由來自俄羅斯的海報獲得第1名,也成為《關鍵救援:巴士657》的國際版海報,而莊秀媛設的海報則成為台灣市場上的前導海報。她笑說:「其實為了市場考量,我設計的海報比較像是電影前導海報,所以沒想到可以獲得第2名,真的好意外啊!」

實力派男星傑佛瑞迪恩摩根飾演劫持巴士的亡命之徒.jpg 

《關鍵救援:巴士657》預計於11月13日與美國同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藝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uayifilm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