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左起)、洪金寶、麥嘉、石天.jpg

火爆動作強片《特工爺爺》由金牌監製江志強及巨星劉德華共同監製,更由動作大師洪金寶自導自演,動作場面精彩可期。影壇大哥大洪金寶再執導演筒,一呼百應,大半電影圈的明星都在電影中現身,除了也投資此片的劉德華外,他的義子彭于晏、「蘭陵王」馮紹峰、演技派胡軍,還有久違大銀幕的石天、麥嘉及大導演徐克再加上當年在梨園的師弟妹「七小福」也再聚首,強大卡司陣容,要不是靠往日的情義共襄盛舉,可說是「千金難聚」

洪金寶從影54年,在影壇地位祟高,但對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也都是照顧有加,成為人人尊敬的「大哥大」,今年推出他自導自演的《特工爺爺》,很多藝人都情義相挺,拍戲現場有如一場電影圈的老友大Party,陣容華麗,可說是目不睱給,劉德華的特別演出,彭于晏炫酷路過,胡軍萌叔出擊,馮紹峰驚喜助陣,徐克、麥嘉、石天成了圍觀天團,宋佳也魅力串場,更有集合元彪、元華、元秋等的七小福世紀再聚演出,讓洪金寶開心又感動。

在名導徐克眼中,洪金寶對華語影壇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為人仗義,一路以來幫助過很多人,在圈裡大家都尊他為大哥。」洪金寶也說:「好朋友聚在一起拍戲是一件很開心也很難得的事情。」對於好友們義不容辭的幫忙,他笑說:「只有拍好《特工爺爺》,才能還得了這次欠下的人情債了啊!」

劉德華當監製 更擔任配角 和洪金寶時隔多年再合作.jpg

劉德華是《特工爺爺》的監製,自然多盡心力,在台前幕後都和洪金寶並肩作戰,他說:「是大哥帶我進入電影圈的,我會永遠在大哥身邊,只要他需要我,我就一定在。」《特工爺爺》是兩人時隔多年再次合作,兩人都對工作要求嚴格,拍起戲來更是格外吹毛求疪,追求完美。

彭于晏情義相挺來客串.jpg

彭于晏自從和洪金寶合作過《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後,建立深厚感情,還拜洪金寶為義父,他說:「義父一句話,我是肯定要到的。」彭于晏在電影中身著軍裝,英姿颯爽。而馮紹峰則扮演醫生,空著醫生白袍,戴著一副眼鏡,相當斯文儒雅,而胡軍則是扮警察,符合他一向正氣澟然的氣息,三人穿著制服都帥氣逼人,上演「制服誘惑」。他們在進入影壇時,都曾受到洪金寶的照顧,這回完全不計戲分,特別抽出時間,跑到東北演出。

在片中擔任圍觀天團的徐克、麥嘉及石天,都是華語影壇響噹噹的人物,徐克執導過許多膾灸人口的作品,麥嘉與石天在80年代創辦了新藝城電影公司,出品了無數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兩人更是有名的演員,是香港新浪潮時期的中流砥柱,3人中只有徐克還活躍於電影圈,最近還客串了周星馳的《美人魚》,麥嘉及石天已經分別有15年及25年沒有在電影中露臉,3人一起在同一部電影中現身,真的非常難得。

徐克、麥嘉及石天與洪金寶4人年紀加起來是超過200歲的「老頭」,曾經在電影圈叱吒風雲,再度合作的畫面,真的讓影迷期待,所以在拍攝現場,有如老友聚會,4人談笑風生,麥嘉說:「只有洪金寶,別人未必請得動我。」石天也回憶與洪金寶的交情超過40年,「我就是只衝著三毛(洪金寶)來的。」而拍攝期間,影帝梁家輝也特別不遠千里到東北他們4人的探班,現場還忍不住戲癮大發,上陣陪他們一起試戲,舉手投足間極盡搞笑之能事。

七小福是京劇大師于占元的得意門生的總稱,觀眾較為熟知的“七小福”成員包括:元龍(洪金寶)、元樓(成龍)、元彪、元華、元秋等,實際“七小福”遠不止7人。經過幾十年,他們都曾在不同的電影中三三兩兩的合作,但只有在《特工爺爺》中,七小福共同演出,曾以包租婆一角大紅的元秋說:「我們是來支持《特工爺爺》,不談錢只談感情。」包租公元華也說:「大哥一聲招呼,師兄弟們都來幫忙。」

《特工爺爺》將於4月1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B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