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的演出全是因為林嘉欣的邀約.jpg

香港電影《暗色天堂》由新科金馬影后林嘉欣與歌神張學友二度合作演出,也是她首次與老公袁劍偉合作的電影作品,電影改編自知名舞台劇《法吻》,劇情衝擊,張學友及林嘉欣挑戰高難度角色,不但雙雙獲得香港金像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更獲選為2016年金馬奇幻影展開幕作品。而張學友的演出全是因為林嘉欣的邀約,「光看到劇本時,我就想請張學友來演了,沒想到,他看完劇本後同意演出,我知道時真的開心到尖叫啊!」

林嘉欣的演藝之路和張學友非常有緣份,在正式出道前,曾以甜美面容演出張學友名曲《情書》MV歌曲大紅也連帶讓觀眾認識了林嘉欣,後來林嘉欣轉往香港電影圈發展,兩人合作電影《男人四十》,更讓林嘉欣橫掃多個新人獎及最佳女配角獎項,13年後兩人合作的《暗色天堂》展現極佳默契,同獲香港金像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而張學友的演出,也全是靠林嘉欣的牽線。 

張學友讚嘆林嘉欣演哭戲 可以精準流淚.jpg

林嘉欣和老公袁劍偉在看到《暗色天堂》的舞台劇版本時,便覺得非常喜歡,袁劍偉更努力將舞台劇改編為電影劇本,在改編時,林嘉欣便一直覺得牧師一角非常適合請張學友演出,「正巧在一個月後,張學友邀請我演出他的新歌MV我們閒聊講到這個劇本,他沒有立刻回答我,直到聖誕節前,他突然打給我,說看完劇本很喜歡,同意演出,讓我開心的當場尖叫起來,真的是一份最好的聖誕禮物啊!」

但其實,張學友和導演袁劍偉也是舊識,袁劍偉當年在TVB的鎮台節目《勁歌金曲》擔任MV導演,兩人便因工作認識。而張學友得知林嘉欣結婚,卻搞不清楚她嫁給誰,直到他召集了《梅艷芳.10.思念.音樂.會》活動,是由袁劍偉擔任視覺效果導演,他才驚覺林嘉欣嫁給了他的老朋友。《暗色天堂》是部衝擊極大的作品,有熟人一塊合作,更讓他們三人更感到安心。

張學友在電影中飾演無故被下屬女同事控告非禮的牧師,他表示盡量找一個大家都認同的方向去演繹,因為這個故事的角度可以有很多面向,極度立體而且富爭議性的,所以他也將自己的看法與導演分享,「我相信現在出來的都是大家有共識的一個看法,我自己也有重新建立過這個牧師角色的整個心態,完全投入去想著角色的過去經歷、心態來演繹的。」

張學友和林嘉欣多次合作,已是默契十足,一場兩人對手演哭戲,讓他讚不絕口,直呼她的肌肉有神力,「林嘉欣以前拍戲是比較直覺式的演出,而現在是準備得很充足,她知道鏡頭在哪一邊,鏡頭在右邊的時候,她竟然能夠控制到眼淚就是從右邊流出來,那滴眼淚非常亮眼地流下來,絲毫沒有浪費。我心想嘩!厲害喔!這真的是要研究過才能做得到吧!要把臉部肌肉控制得非常精準才行的。」

黃秋生演出張學友的辯護律師.jpg

除了張學友,黃秋生也是林嘉欣推薦給導演袁劍偉的人選,演出為張學友辯護的律師,導演特別找到黃秋生,跟他說 :「林嘉欣很想被你欺負喔!」讓他聞言大樂,覺得非常有趣,立刻不計戲分同意演出,但黃秋生曾3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演技一流,演起法庭戲更是氣勢驚人,導演便特別請出82歲的影后羅蘭扮演和他針鋒相對的主控官,導演說:「我想只有羅蘭姐的演技可以鎮得住黃秋生啊!」

 

《暗色天堂》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