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淳佳素顏上陣演出 更現場演唱多首鳳飛飛名曲.jpg

溫暖電影《想入飛飛》為了紀念帽子歌后鳳飛飛的電影,電影中充滿鳳飛飛當年紅遍東南亞及台灣大街小巷的金曲,由美聲歌手蔡淳佳在片中又唱又演,支支動聽,劇情也同樣動人,蔡淳佳出道以來,完全沒有戲劇演出經驗,得知導演陳子謙邀自己擔任女主角時,大為吃驚,但她克服生澀,素顏上陣,更含淚現場演唱鳳飛飛名曲,讓現場200多位工作人員都感動掉下眼淚,差點忘了手邊工作。

美聲歌手蔡淳佳在《想入飛飛》中又唱又演.jpg

曾在台灣出過多張唱片的新加坡歌手蔡淳佳,從22歲出道至今16年,完全沒有接觸過戲劇演出,所以當她得知導演陳子謙邀請她擔任《想入飛飛》的女主角時,她直覺大呼:「他瘋了吧!」她透露之前是有過不少戲劇邀約,但很多時候都是檔期無法配合或是角色不適合,「有人找過我演植物人,那是要怎麼演啊?」

蔡淳佳雖然從小就是個鳳迷,歌聲也廣獲肯定,但要在電影中扮演可以完美詮釋鳳飛飛歌曲的女主角,還有不少情緒起伏的表現,讓她覺得有極大的壓力,但在陳子謙努力說服並安排專業表演老師為她上課,她才首肯給自己一個全新挑戰。

美聲歌手蔡淳佳首度演出電影.jpg

電影中的角色從小就愛鳳飛飛,總是唱著鳳飛飛名曲參加歌唱比賽的女孩,但星夢難圓,到了38,成了戴著闊邊帽子,專門開停車罰單的稽查員,被新加坡人戲稱為「鳳飛飛」。蔡淳佳表示在新加坡經營的眼鏡店門口剛好是個馬路口,常會有「鳳飛飛」在她店門前開罰單,讓她有機會好好觀察這群女生,成為最佳教材,「她們很辛苦,常遭人白眼,休息時間都要換下制服才能到店裡吃飯。」

《想入飛飛》中充滿歌手鳳飛飛當年紅遍東南亞及台灣的經典金曲.jpg

為了演出生活簡樸的稽查員,蔡淳佳在電影中的大半時間都是素顏上陣,電影中更有不少哭戲,她笑說:「其實我的哭點很低,很容易流淚,幸好有戲劇老師指導,再加上導演很會安排現場的環境,我每次都能自然的哭出來。」但她表示如果要配合拍攝而哭的時間很長,次數又多時,就會覺得難度增加,「可是我是歌手,腦中容易有畫面,會比較容易投入感情。」

《想入飛飛》正式海報.jpg

導演陳子謙則是讚美蔡淳佳完全不是用演的,都是真情流露,她表示自己也曾參加過歌唱比賽,而母親和電影中的角色一樣早逝,讓她更能投入情感。至於被要求現場演唱鳳飛飛的歌曲,身為專業歌手的她依然覺得壓力極大,「雖然都是耳熟能詳的歌,但飛飛姊的音域很廣,唱現場真的不容易。」幸好她多年演唱經驗,累積深厚實力,在最後一場重頭戲高唱鳳飛飛代表名曲<掌聲響起>,唱得全場200多名臨演及工作人員都動容,導演笑說:「唱得太好聽了,很多人都在那兒聽她唱,忘了要工作,就一直站在原地不動。」

《想入飛飛》將於3月4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