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與徒弟們.jpg

功夫鉅作《葉問3》集合《葉問》系列鐵三角甄子丹、導演葉偉信及監製黃百鳴再度合作,更邀請西洋拳王泰森、功夫高手張晉及神級武打巨星李小龍,再加上世界級動作大師袁和平,共同打造地表最強功夫鉅片。甄子丹與導演葉偉信合作默契十足,這回的葉問不再為了國仇家恨出戰,而是回歸自我及家庭,甄子丹笑說:「導演放了我生活中的東西融入角色中,像我的老婆就是比我高。」

甄子丹在這集《葉問3》仍有許多武打場面.jpg

今年跨年檔,再度推出眾所矚目的《葉問3》,靈魂人物甄子丹表示壓力不大,因為全都教給導演葉偉信安排,「我習慣怎麼演出葉問角色,而這些年也有很多人演葉問,我給自己一個挑戰,六年後,我要如何演得更好,要讓觀眾更喜歡我的演出。」

第三次扮演葉問,甄子丹顯得有信心,「一定比前二集更加熟練,會讓觀眾覺得更有感染力。」正在英國拍戲的甄子丹,為了《葉問3》特別抽出時間進行亞洲宣傳行程,將馬不停蹄的前往馬來西亞再回到香港,將於1222日來台灣宣傳,更與影迷進行近距離的接觸。

 

甄子丹演葉問打木人樁.jpg

《葉問》系列前二集中,葉問都忙於助人,為了保家衛國及武術界而出拳,但在第三集中,他關心的重點會回歸家庭和家庭,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事發生重大變化,除了依然有精彩的動作場面,他也為了滿足老婆的心願,開心大跳恰恰,展現另一種「舞」功,呈現葉問幽默又愛老婆的超級暖男面貌。

甄子丹三度詮釋葉問,他表示導演融合了他的生活狀況成為角色的巧思,他笑說︰「像是我的生活,老婆就是比我高。」他也用了自己的人生觀演繹角色,「怎麼和朋友相處,怎麼和子女相處,某種程度上,都有用自己的一些經驗去表現。」他打趣的說︰「像是我和老婆愈來愈不會吵架了,她說什麼我都聽,我也愈來愈像葉問了。」

《葉問3》中除了呈現葉問愛家護家的心情,更展現出他成為宗師的人生哲學,而他展現的詠春功力也更上層樓,一場為了救兒子而前往造船工廠,被譚耀文扮演的惡霸挑譽,硬是找到比10個多1個的打手對付他,上演升級版的「111」的精彩武打畫面。

《葉問3》有更多精彩動作場面.jpg

至於眾所矚目的詠春葉問與西洋重拳王泰森的巔峰大對決,在武術指導大師袁和平的精心打造下,兩人以拿手的快拳你來我往,泰森拳質重又快,招招去向致命處,詠春則是巧又準,總在千鈞一髮之際能避開,甄子丹更展現出人意料之外的絕招應對泰森,他說︰「因為從沒和泰森合作演動作場面,一開始壓力真的很大,不知他能不能適應動作片拍攝的方式,而他的拳風是一出拳不會留力的,我必需盡全力的閃過。」

而泰森表示這個武打場面和他以往的拳擊擂台大不同,「我沒戴拳擊手套,這場戲可說是真實的對戰。」泰森透露有個朋友曾和甄子丹的母親太極拳大師麥寶嬋學過功夫,因朋友的介紹在多年前便已認識甄子丹,而在看到《葉問》系列後,更想和甄子丹合作。問他怕不怕自己的重拳誤傷甄子丹?為拍打戲手指骨折的 泰森忍不住說︰「我沒有讓人受傷,拍這場戲受傷的是我吧!」

劇組為了讓泰森扮演的梟雄角色更有深度,不但安排他在中國有個華人女友,還非常疼愛小孩,更時不時會講一些廣東話,像是見到葉問時,他講了「有意思」及「三分鐘」等中文,練得很流利,但拍完了和詠春的對決,覺得哪種拳比較厲害,泰森說︰「就像是蘋果和橘子,我不知道哪種比較好,只能說這二者有共同的概念,都是不要被打到且能攻擊對手吧!」

《葉問3》將於12月25到27日口碑場,12月31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葉問3》(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IpMan3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