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地驅魔人張家輝指導林嘉欣演戲.jpg

靈異作品《陀地驅魔人》由金馬影帝張家輝二度自導自演的恐怖鉅作,再加上郭采潔演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女鬼,全片充滿詭譎的恐怖氛圍。新科金馬影后林嘉欣也在片中客串演出,扮演小張家輝的苦命媽媽,再展傷心演技,在片中不帶一絲笑容,但對年紀小小的兒子又打又怨,非常搶戲。 

《陀地驅魔人》除了金馬影帝張家輝的演出,林嘉欣上周在金馬封后,她也在電影中客串演出,因為《陀地驅魔人》的監製羅志良在2002年執導的《異度空間》,便是由林嘉欣及張國榮演出,這回再次製作恐怖電影,便想找五年沒演戲的林嘉欣合作,林嘉欣笑說:「導演張家輝一開口就我復出沒有啊?要不要幫忙一起演出。」她表示非常欣賞張家輝,更想為香港本土製作的電影出一份力,欣然同意加入陣容。

陀地驅魔人劇照林嘉欣演單親媽媽.jpg

 但林嘉欣在電影中和張家輝並沒有對手戲,而是演出張家輝的媽媽,60年代的苦命女性,單親還帶著一個可以看見鬼的兒子,對生活感到非常無助,不時會把不滿的情緒與壓力發洩在兒子身上,甚至想帶著兒子跳樓,戲份雖然不重,但是電影關鍵角色,演來情緒起伏很大,非常辛苦。

 林嘉欣表示因為張家輝是演員出身的導演,對演員的演出早已有一套想法,「他會先演一遍,邊演邊講著媽媽要這樣演,然後兒子又是這樣演,但有時候,我其實聽不太懂他在講什麼,但覺得非常有趣,在一旁觀察他。」她笑說以往演出恐怖片都是見鬼的角色,這次什麼都見不到,又是另一種演出方式。

陀地驅魔人劇照─林嘉欣對兒子管教嚴格.jpg

而《陀地驅魔人》22日晚上在香港舉辦首映會,除了主角張家輝、郭采潔、張繼聰及釋彥能外,客串演出的張學友、余文樂、導演劉偉強及好朋友梁家輝、吳君如、陳慧琳也都到場力挺,現場星光閃耀可比頒獎典禮,可見張家輝的好人緣。但林嘉欣另有行程,並沒有現身。而張家輝不改搞笑個性,為了答謝首批觀賞電影的觀眾,特別帶著郭采潔等人在映前打招呼時熱舞一段,獲得滿堂采。

張家輝表示為了電影後製,早已看了電影不下500萬次,「不會緊張票房,但希望觀眾喜歡,我對我的團隊非常滿意。」他得知林嘉欣剛剛在金馬獎封后,張家輝表示非常為她感到開心,「因為我們沒有私交,只有合作了這部片,不好意思特別去恭喜她,但我真覺得她在《陀地驅魔人》中真的演得非常好。」

白只到場力挺好友張繼聰.jpg

而才以《踏血尋梅》在金馬獎獲得最佳男配角的白只,他一回到香港,便趕往《陀地驅魔人》的首映會現場力挺好兄弟張繼聰,兩人感情如兄弟,他連在得金馬獎上台時,都不忘特別提到要感謝張繼聰一路的支持,所以,特別趕去為張繼聰演出的作品捧場。

余文樂,吳君如力挺張家輝1.jpg

在《陀地驅魔人》中演出張家輝弟子的張繼聰說:「白只得獎時,我和老婆(香港歌手謝安琪)在家裡興奮的大喊大叫,太開心了,我和他是好同學,他可以說是我的另一半啦!我老婆都會吃他的醋了。」白只加上林嘉欣,及曾獲金馬影帝的張家輝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張學友,還有來捧場的影帝梁家輝和影后吳君如,讓《陀地驅魔人》的首映會現場充滿了金馬味。

《陀地驅魔人》將於121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聊鬼吧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lkGhost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