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地驅魔人_前導海報.jpg

金馬影帝張家輝搞鬼搞上癮,繼去年首度執導且票旁不俗的《盂蘭神功》後,又再度自導自演了靈異偵探電影《陀地驅魔人》,要給觀眾們帶來港味十足的恐怖片。前晚預告在台灣首播後,短短一天時間便有超過40萬人次點閱觀賞,張家輝這次化身驅魔人的形象,有如東方版康斯坦汀,而預告中驚險刺激的抓鬼場面,以及逼真的特效場景,在網路上討論度極高。

張家輝演戲向來就以不怕苦聞名,這回自導自演也沒放過自己,預告中就出現不少自虐玩命鏡頭,像是以膠袋套頭讓自己窒息,結尾更手握著鋒利玻璃要割頸,再加上影帝級的演技張力,讓場面驚悚又詭異。

影帝張家輝再度自導自演恐怖片《陀地驅魔人》.jpg

張家輝所飾演的驅魔人,似乎和10年前改編自漫畫,由基努李維主演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角色上有異曲同工之妙,此人有靈異體質,更往來於陰陽界,不過片中卻出現了不少揉和東方的民間習俗,像是戲中的鬼怪能以雞叫聲和塞鹽入口的方法驅逐。片名「陀地」2字本是指古惑仔,但張家輝表示角色並非是古惑仔,而是覺得加上這兩個字有種香港的風味,讓電影氣氛更有意思。

張家輝說:「因為我自己沒有宗教信仰,戲裡驅鬼的方式都是參照民間流傳的手法,例如像丟鞭炮以聲音嚇跑他們,或是鬼怕鹽便塞鹽入口等。」,不過他也笑稱:「塞鹽到人的嘴裡就痛苦的不得了,對人丟鞭炮也會把人嚇個半死,更何況是鬼。」

張家輝與郭采潔飾演的女鬼 在《陀地驅魔人》有神祕關係.jpg

片中張家輝的白髮驅魔人造型霸氣,讓人難忘,台灣女星郭采潔飾演的女鬼總是濕著一頭捲髮,穿著白衣現身,兩人間有另人猜不透的的神秘關聯。除了特效鬼妝造型呈現驚悚用心外,片中還有許多動作場面,有一場張家輝和一群厲鬼纏鬥,被打到飛起的畫面,他表示:「我對打鬥、動作有特別喜好,在電影世界我打人和被打都很多年,所以對動作戲方面很有要求。」

金馬影帝張家輝二度自導自演的新作《陀地驅魔人》雖以靈異題材為主,當中卻包裝了懸疑偵探喜劇、黑道、動作、愛情,更結合了黑色暴力美學,開創全新風貌及場面,有如「東方版康斯坦汀」,多元類型的大膽新嘗試,要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港產類型恐怖片。

《陀地驅魔人》預計於12月1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聊鬼吧」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lkGhost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