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鬼后羅蘭充滿正氣 進入鬼校拍攝仍覺得一切正常.jpg

恐怖電影《碟仙碟仙》集合香港影壇三大鬼后邵音音、羅蘭及鮑起靜,再加上最危險的請仙遊戲碟仙,讓電影的恐怖加成。除了演技及道具,劇組還特別選中了香港最猛的鬧鬼學校「達德學校」實景拍攝,達德學校曾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亞洲十大恐怖地點,讓電影更添真實的恐怖氣氛。

達德學校曾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亞洲十大恐怖地點.jpg

香港恐怖作品《碟仙碟仙》中充滿許多靈異恐怖畫面,劇組為了讓恐怖程度更上層樓,大膽選定香港最知名的猛鬼學校在元朗的達德學校進行拍攝。達德學校是香港知名的鬧鬼地點,1961年建校,1974年遷到現在地點,設計呈U字型,1998廢校。在香港的網路上也流傳許多和達德有關的鬼故事,讓此地成為香港大膽民眾及電視節目最熱門的探險地。

劇組特地到香港最知名的猛鬼學校-達德學校進行拍攝1.jpg

達德學校之所以被封為猛鬼學校,有一說是日本在侵華期間,在此處殺了許多村民,讓怨氣難消,因而陰魂不散,頻頻鬧鬼。就有傳說指曾有人穿著紅衣服在學校的女廁內自縊,校園內便常出現紅衣女鬼的身影,也曾發生過進到學校裡探險的年青男女驚慌失神,清醒後甚至不停掐自己脖子的可怕事件。在2013年,此地被CNN的國家地理頻道選為亞洲十大恐怖地點之一,更指達德學校是計程車司機都會拒載的地方,可說是香港第一鬼校。

劇組特地到香港最知名的猛鬼學校-達德學校進行拍攝2.jpg

但《碟仙碟仙》就是看中達德學校的鬧鬼威名,為了讓電影更添恐怖氣氛,許多重要場景都選在達德學校內部拍攝。劇組不但大膽在學校附近取景,更大膽進入內部拍攝,女星莊思敏在電影中演出被女鬼盯上的受害人,她透露自己對神鬼之事很敏感,特別做好萬全準備才敢踏進學校裡,她不但有戴上佛珠護身,「我還有準備紅內褲避邪。」

女星莊思敏不但身上戴上佛珠護身 更準備紅內褲避邪 才敢進入拍攝.jpg

年輕人會緊張,反而資深鬼后們在其中都很淡定,高齡80歲的羅蘭,雖是以扮演通靈的靈媒聞名,溝通神鬼之事的恐怖神情,讓影迷難忘。但私下的她熱衷公益活動,充滿正氣,對於進入達德學校沒有恐懼,她表示無論到任何地方,「有禮貌」最重要,可以跟他們溝通「打擾了,不好意思」,她說:「我覺得人、神及靈界都是一樣的,用基本的禮貌去應對才是對的。工作人員告訴我說這學校陰氣很重,但我在等戲的時候,到處走走看看,覺得很正常,不會陰森。」

而在電影中演出驅鬼婆婆的邵音音也有進到學校拍攝驅鬼重頭戲,她不像羅蘭覺得一切正常,她表示在現場拍攝的畫面,有些明明攝影機都開了,就是沒有拍到,讓工作人員又再次急忙上香及拜拜,才讓重頭戲順利拍攝完成。

《碟仙碟仙》預計將於11月6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聊鬼吧」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lkGhost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