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曉龍與葉瑋庭飾演小叮噹的父母親2.jpg

真人真事啟發《只要我長大》是原住民導演陳潔瑤繼首部原住民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後最新力作,以三位原住民部落小男孩為主角,帶出家庭及部落山林間等議題,是今年春天最動人最真摯的溫馨作品。本片更邀請到星光大道人氣歌手葉瑋庭,和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Boxing樂團鼓手柯曉龍這兩位音樂人演出貌合神離的夫妻,而柯曉龍更是獻出第一次的戲劇表演,兩人演戲經驗雖不多,努力揣摩演出的認真程度卻不在話下,讓導演陳潔瑤直誇他們真的好敬業。

星光大道人氣歌手葉瑋庭演出媽媽角色.jpg

葉瑋庭是星光二班的人氣歌手,她的聲音渾厚,具有得天獨厚的感染力,2011年曾參與民視《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的演出受到關注,這次《只要我長大》則是她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她在片中生動自然地扮演擁有四個孩子的年輕媽媽,對此她興奮表示「確定接演這個角色時,真的超興奮,演戲演起來也很過癮很有趣,先體驗了一下當媽的感覺。」

Boxing樂團的鼓手柯曉龍首度演電影.jpg

柯曉龍是2015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Boxing樂團的鼓手,雖然之前沒有演戲經驗,但仍從激烈的試鏡中脫穎而出,由於本身即是音樂人,在角色詮釋上更能精準投入,首度拍戲他就演出懷才不遇而藉著酒精逃避現實的歌手。 

兩人在戲中搭檔演出失和夫妻,也是「小叮噹」林山的父母,戲裡兩人常常針鋒相對,因此開拍前培養三人的默契很重要,劇組安排兩夫妻帶小叮噹去吃速食培養氣氛外,還讓兩人跳舞,雖然劇本裡沒有恩愛的戲碼,但要讓兩人體會到夫妻間的各種生活面向,演出才較自然,而且戲外恰好都是排灣族的兩人也很聊得來,因此演起戲來有默契,互動上也可以自然不生硬。

王為和孩子們拍戲架輕就熟.jpg

導演陳潔瑤表示,葉瑋庭與柯曉龍兩人當初都很積極爭取演出機會,正式演出時那專注的神情,就彷彿眼睛會說話一樣。葉瑋庭在試戲時就不斷表達非常願意嘗試演出媽媽的角色,雖然她年紀算輕,但非常想揣摩,她的戲份雖不多,一出場卻都可以讓觀眾感受到護子女心切的母親心情,而且配合度也超高,認為未來是再合作的人選。

柯曉龍演出酗酒的爸爸,在電影中和小童星林山飾演的「小叮噹」有多場重要對手戲,其中一場戲是他酒醉後失手打小叮噹的臉,這場戲讓平時疼小叮噹就像疼親生孩子的他打不下手,但正式拍攝時想要一鼓作氣拍完,卻又不小心打太用力,反倒讓小叮噹飛出鏡頭外,而且還真的有點生氣,意外製造出超真實效果。導演認為柯曉龍是非常敬業的演員,就算颱風天家人還生病,也照樣北上參與排戲,讓人很感動如此努力的付出。

王為飾演部落小學老師.jpg

另外,八點檔新生代人氣小生王為,也在《只要我長大》中演出部落小學裡的老師,王為擁有多年兒童劇團的演出經驗,和小朋友起來相處駕輕就熟,拍戲時也常常帶動現場氣氛,讓童星們的演出更為自然生動。

《只要我長大》的每張電影票收入,將捐出10元予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

(網站:http://www.shan.org.tw/#about )用於原住民偏鄉兒童教育工作。

《只要我長大》將於3月1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只要我長大」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lokahlaq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