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喜劇《救殭清道夫》 香港鬼王鬼后聯手搞鬼

殭屍跳出國際 轟動國際恐怖影展 接連入圍兩大國際奇幻影展

 

香港恐怖喜劇《救殭清道夫》大玩顛覆,94狂!清道夫竟然是殭屍獵人。有新生代小生蔡瀚億及歌壇甜心隊長林明禎共同搞鬼,更加上香港知名的鬼王錢小豪、吳耀漢及傳奇鬼后邵音音,有了實力派的加持,讓電影的「嚇人」元素再加乘。電影也在國際恐怖影展獲得高度矚目,已經入選了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Brussels international fantastic film festival)及加拿大幻想曲國際電影節(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讓華人殭屍題材獲得國際肯定。

恐怖喜劇《救殭清道夫》 香港鬼王鬼后聯手搞鬼.JPG

《救殭清道夫》顛覆以往殭屍系列電影的傳統,不再是由道士抓殭屍,描述在香港清潔隊中有個隱秘的組織─食環處秘密行動組,簡稱VCD,成員專門獵殺現存的殭屍,才保社會安寧。曾在80年代在《殭屍》片中的演出帥氣獵殭英雄的錢小豪,再度扮演在VCD中的成員,延續角色,繼續演出動作擔當,只要有殭屍就由他出手收服,讓年過50的他忍不住說:「這部片動作連場,有點受不了啊!雖然都做得到,但越來越吃力了,希望年青人像是蔡瀚億可以接班,多打一點。」

吳耀漢、錢小豪、蔡瀚億.JPG

錢小豪曾以《暫時停止呼吸》中秋生一角,在80年代紅遍大街小巷,但經歷人生及事業低潮後,在2013年以麥浚龍執導的《殭屍》演出類似自己經歷的角色,隨著電影大賣,讓他喚起觀眾記憶,更被年輕觀眾認識,成為演出「殭屍」電影的代表性人物,但他透露當時電影中的對抗殭屍的梗全是劇組為了效果編出來的,「像是糯米治屍毒,不呼吸殭屍就找不到人等喬段,都是為了搞笑,沒有科學根據的,但拍出了一番風味,大家都覺得是真的,反而成了一種文化。」

歌壇甜心隊長林明禎 首次參與電影演出.JPG

同樣淡出大銀幕多年的笑匠吳耀漢和錢小豪一樣,由上部的《殭屍》再度現身大銀幕,他不改幽默的說:「上次演殭屍,這回新片《救殭清道夫》換成扮演抓殭屍的人。」他在《殭屍》中化上慘白泛著紫色血絲的特效妝,再掛滿銅錢的扮相,讓觀眾不寒而慄,坐穩鬼王寶座。這次在新片中,他不用像上回化上特效妝,而是一心想找接班人的VCD資深總監,他表示這回捉殭屍卻只動口不動手,靠三寸不爛之舌解決許多難題,他表示比扮殭屍時輕鬆許多,只是拍攝鬼片,必需熬夜拍夜戲,才比較累。

蔡瀚億與殭屍對戰.JPG

有了香港出色的鬼王鬼后演員加持,《救殭清道夫》在國際影展也大有斬獲,電影劇本出自新晉編劇何永航及章彥琦,開拍前,已榮獲2016年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的香港區【HAF大獎】,現在又傳出好消息,讓演員們及兩位導演都非常興奮。兩位80後香港新導演甄柏榮及趙善恆都表示感謝國際對香港殭屍電影的再次認可,甄柏榮說:「感謝MM2電影給予機會,一直都想拍攝有中國特色的殭屍電影,所以在殭屍設計上花了很多心思,希望與外國的喪屍區分,讓更多人觀賞到不一樣的殭屍電影。」趙善恆也說:「期待外國觀眾喜歡《救殭清道夫》及再次愛上香港片」。

鬼后邵音音也加盟搞鬼行列.JPG

香港殭屍電影的靈魂人物錢小豪也在《救殭清道夫》有吃重演出,他高興地恭喜台前幕後,「好開心同兩位新導演、兩位新編劇、監製夏雨合作,拍到一套很出色的香港電影,希望繼續有獎拿。」,另一男主角BabyJohn蔡瀚億開心表示非常想出席影展,希望能與當地影迷作直接交流。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的林明禎十分興奮的說:「入圍就已經是一種肯定,希望可以出席影展,如果能夠得奬,就可以跟大家一起去領奬。」

鬼王錢小豪 演出功夫高強的殭屍獵人.jpg

《救殭清道夫》將於317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