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懸疑電影《神秘家族》 惠英紅 林依晨兩大影后交手演母女

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再展演技 直呼角色演來太煎熬

懸疑犯罪電影《神秘家族》,由實力派影星林依晨、藍正龍、姜武、惠英紅及陳曉主演,電影改編自轟動一時的「福建滅門案」,真實還原了一個令人無奈的淒慘故事。金鐘視帝后藍正龍、林依晨在本片中首度同台,兩人都有大突破的對手戲演出,也有影帝后級的姜武、惠英紅實力加盟,令人十分期待。新科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在片中演出外表柔弱,但為了保護小孩不惜一切的母親,演來層次分明,再展影后級演技。

惠英紅演出外表柔弱 但為保護小孩不惜一切的母親2.jpg

曾以女打仔形象紅透半邊天的惠英紅,近年積極轉形成為演技派演員,今年更以《幸運是我》的失智症角色第3度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后榮銜,演技有目共睹,而在新作《神秘家族》中,金鐘影后林依晨演出她的女兒,兩大影后交手,出色動人的演技詮釋母女情深,兩人的關係更是電影中的重要關鍵,讓觀眾感動落淚。

惠英紅演出外表柔弱 但為保護小孩不惜一切的母親1.jpg

惠英紅也特別撰文《千萬不要小看母愛的力量》來談論她在《神秘家族》中的表現及母親的愛,她說:「《神秘家族》對我來說其實是蠻特別的一部作品,因為我在裡面有很多新鮮大膽的嘗試。」她覺得:「我之前拍過很多偏動作類型的影片,但這一次我扮演的是林依晨的媽媽,一個外表看起來柔弱但內心卻無比堅強的角色,其實現實中很多女性都是這樣的。雖然看上去只是很溫柔賢慧地照顧一家人的生活起居,但在危險面前,第一個衝上去保護孩子和家人的就是母親,這一點很偉大,我相信每個媽媽都體會得到。就像我之前說的,千萬不要小看一個母親為了保護家人能做多瘋狂的事。」

惠英紅直呼角色演來好煎熬.jpg

惠英紅談到演出《神秘家族》的母親,演來非常煎熬,「這個媽媽心裡對女兒是很內疚的,但卻不知道該如何溝通去把隔閡化解開,所以她們之間、包括一家人之間的誤會越積越深,真的是太虐心了,演的時候也很煎熬。」雖然惠英紅在片中演出柔弱母親,但不少被追殺的畫面,還是讓她運用起自己的好身手,像是抱著兇徒纏鬥,還有從高處跌落的場面,更需要被炸飛吊鋼絲的畫面,惠英紅為了拍攝,都是親身上陣演出。

林依晨、惠英红 兩位影后交手演母女1.jpg

惠英紅談到戲中的女兒林依晨,她觀察說:「依晨的角色一直在最痛苦的畫面裡,一直很揪心,她的角色很困難,非常難演。」她對林依晨的表現讚賞有佳,更大方直言讚美:「她是我最近看過所有年輕一輩的演員中,她演得是最棒的。」

即便曾獲得3次影后及1次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肯定,惠英紅認為自己依然好像還是「井底之蛙」,打算再過幾年,拍戲疲勞了,就停下來去讀書、學畫畫。她說:「希望我老的時候是一個畫家。我一直覺得我在畫畫時是最鬆弛的,也是最女人、最優雅的時候。未來我希望畫出來的畫能做一些有益的事,比如籌款幫助別人。」

惠英紅(左起)、林依晨、姜武、陳曉飾演一家人.JPG

《神秘家族》預計將於5月19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