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溫情電影《骨妹》 友達以上的暖心之作 台北電影節大獲好評

推動平權婚姻的尤美女委員 力讚電影動人

 

懷舊溫情電影《骨妹》是由澳門新生代女導演徐欣羨執導,與香港金像獎編劇歐健兒聯手打造的話題之作,以90年代澳門回歸前夕為背景,講述按摩院裡被稱為「骨妹」的女按摩師們之間,情牽多年的閨蜜情誼,藉以感歎時代變遷,物換星移,惟真摰的感情可以永遠延續的暖心清新之作。上周末在台北電影節放映,獲得觀眾熱烈迴響,而在台灣力推動婚姻平權運動的尤美女委員也特別到場觀賞,看完後讚美電影動人、好看,讓導演徐欣羨非常開心。

新演員廖子妤(左)、余香凝 戲裡女女曖昧 戲外親如家人.jpg

 

電影《骨妹》描述兩位年輕女按摩師靈靈與詩詩,在互相陪伴照顧下而生出友達以上的親密感情,其中個性強悍的靈靈生下一子,卻沒想著找孩子的爸爸結婚,而是決定兩個女孩共同養育,雖然導演徐欣羨決定將劇情以淡淡的手法詮飾兩個女生間的情感,但飾演靈靈的新人余香凝受訪時覺得兩個女生間微妙的情感就是愛情,而演出詩詩的廖子妤也認同這是超過一般友誼的信任與愛,兩人演出非常投入,笑稱當時天天都很想見到彼此,已經有種談戀愛的感受。

廖子妤和余香凝兩人皆從模特兒出身 更是多年好姊妹.jpg

上周末,《骨妹》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導演徐欣羨、監製丁雲山及兩位年輕演員廖子妤及余香凝都出席映後QA,徐欣羨透露《骨妹》的故事是在台灣唸書的編劇作業,沒想到最後可以得到很多人的幫助而完成這部作品。廖子妤及余香凝還特別練習台語跟全場觀眾打招呼,左一句「哇系廖子妤」、右一句「哇愛呷鹽酥雞」,兩人活潑可愛的表現逗得全場笑哈哈。

余香凝飾演個性獨立的骨妹靈靈.jpg

 

 

許多觀眾都好奇兩位骨妹間的感情為什麼不再拍得明顯一點,徐欣羨表示這是經過多次討論而決定用的比較曖昧不明的方式呈現,才能讓劇情更吸引人,也才會有成長後詩詩心境的轉變。而電影中淡淡的女女愛情及兩女共同撫養一子的情節也與台灣最近最受觀眾的議題─多元成家貼近,在台灣致力推動婚姻平權運動的尤美女委員也特別抽空觀賞《骨妹》,也聽完映後QA,看完電影後覺得很感動,也特別與導演和兩位演員握手致意,導演一聽到尤美女委員到現場看電影,非常開心,委員也鼓勵她說:「電影很好看。」4人更開心合影。

全力推動婚姻平權運動的尤美女委員(左二)特別到場觀賞《骨妹》 更大讚電影好看被感動.JPG

目前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經過一個周末的激烈競爭,《骨妹》持續高居第3名,可見這部清新之作,果然獲得許多觀眾共鳴。

《骨妹》預計將於7月7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