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喜劇電影《一切都好》 皇帝專業戶張國立演出溫情老爸

探親之旅笑料百出只為找回家庭 戲裡戲外都想多陪小孩

 

溫馨喜劇電影《一切都好》,改編自1990年義大利電影《天倫之路》,由《鋼的琴》導演張猛執導,打造東方版家庭喜劇,卡司眾星雲集,由乾隆皇帝張國立主演,他帶領微博女王姚晨、陽光暖男竇驍,及跑男陳赫,一同逗趣溫馨演出。電影講述一位為了找回「家庭」且心繫兒女的父親,動身前往各地探望他那些「自以為是」的「大孩子」們,一腳踏上讓子女們人仰馬翻的探親之旅,笑中帶淚的故事,溫暖動人。

陳赫.jpg

以《宰相劉羅鍋》、《康熙微服私訪記》等夯劇知名度大開,被譽為「皇上專業戶」的男星張國立,在本片演出跟4個兒女感情疏離的父親一角,4個孩子分別由姚晨、竇驍、陳赫、葉一云飾演,他們各自漂泊在杭州、上海、天津、澳門四個城市,在這樣快速發展的時代,年輕人在外打拼,並沒 有想像中的光鮮,每個人在職場上都如履薄冰戰戰兢兢,被感情、婚姻、夢想、事業問題困惑。張國立說:「但他們仍然不想回到老家,面對各種擔心與『催』,只能跟父母說著『一切都好』的善意謊言。」他認為在表達親子情感的同時,也藉四個孩子之口,道出了當下年輕人的真心話。

張國立飾演父親老管.jpg

張國立也表示,另一方面電影也從爸爸的視角出發,告訴大家,其實這些父母都知道,只是他們不願意說出來。「他們四個孩子都騙我『一切都好』,只有我的小外孫跟我說真心話,連戀愛了,都會第一時間告訴我。」

姚晨.jpg

戲外他有個兒子張默,兒子曾2度沾毒被抓,當時負面新聞不斷,張國立雖說自己是嚴厲的父親,但平時又忙,少有時間陪伴孩子,他表示不會因為小孩不符合期望而放棄彼此,他坦言:「愛不會改變,可以包容一切。」他也說,兒子有時會傳訊息來關心他,要他別太辛勞工作,多照顧身體,他就會回說:「我就這命。」自認身體還硬朗,不用為他多擔心。

竇驍.jpg

而張國立對於自己身為一個父親的心態與作為,他則表示需要自省,坦言一直以來都不是個會和孩子們溝通的爸爸,加上工作忙碌,因此冷落了最該關愛的家人,現在則是積極彌補中,雖然他被告知已達退休年限,本以為自己將變成悠閒的老人,可以多陪家人,沒想到退休後拍電影、上綜藝節目,照樣忙得團團轉。

陳赫(左起 )、姚晨、張國立、葉一云、竇驍.jpg

劇組用了85天時間歷經了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澳門5個城市拍攝,最終在澳門順利殺青。從北京到澳門,直線距離有1979.41公里,電影中張國立飾演的父親老管就是這樣一路去探望自己在各個城市的兒女。為了堅持電影的真實感,導演張猛帶領整個劇組輾轉五座城市實景拍攝,他表示「我們有女神,有小鮮肉,有實力派,相信每個觀眾都會有自己喜歡的演員在我們電影裡!」

張國立(前排右) 與戲中兒女姚晨(左起)、陳赫、葉一云、竇驍.jpg

導演張猛對於由張國立飾演劇中靈魂人物父親一角,他表示:「就形象上來講,國立老師在我們心目中的形象,都是比較健康、陽光的,而他也符合我想像中的父親的那種角色,尤其是背影,也很偉岸,所以說很像。」談到其他飾演子女的演員,張猛表示他著重在搭配,比如說姚晨,看起來就有應有的大姐風範在,所以選擇了她,又例如竇驍,本身也是一個從加拿大回來的演員,演出角色也是一位從英國留學回來的人,所以基本上他們飾演的角色背景,都跟本身相當吻合。

 

《一切都好》將於4月21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