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奇幻電影《生存者》發電機超模蘇琪沃特豪斯 首挑大樑不輕鬆
慘遭食人族截肢 頂烈日沙漠中爬行 滿身髒汙不喊累 拼命挑戰演技

血腥奇幻電影《生存者》,由伊朗鬼才女導演安娜莉莉阿米波爾執導,電影大牌雲集,基努李維、金凱瑞、傑森摩莫亞及超模蘇琪沃特豪斯在炎熱的沙漠區中演出,電影充滿末世寓言風格,出其不意的血腥畫面震撼觀眾,血腥奇幻交融的影像再配上獨特迷離的音樂風格,營造出驚悚震撼的冒險作品。
當紅英國超模蘇琪沃特豪斯首度擔綱女主角,在《生存者》演出被放逐到沙漠區的少女,一開場就她就慘遭截肢,還無懼烈日高溫,在高溫的沙漠區爬行滿身是泥沙和穢物,演出賣力證明自己不是花瓶,也讓導演讚譽有加,大讚她演出非常用心投入。

蘇琪的逼真斷臂是實際特效加上CG動畫而成.jpg

英國超模蘇琪沃特豪斯16歲在酒吧被星探發掘而開啟演藝生涯,個性與靈氣兼具的臉蛋,慵懶與復古的特別形象獨具魅力,深受許多知名精品品牌的歡迎,更是《Vogue》的愛用臉孔之一,短短幾年迅速累積起人氣與名氣備受歡迎,成為新生代當紅模特兒,2014年她由模特兒轉戰影壇,處女作品是與莉莉柯林斯合作的愛情喜劇《真愛繞圈圈》,接著在商業大片《分歧者2:叛亂者》、《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都有亮眼表現。而她的花邊新聞也跟演藝事業同樣精采,現實生活中她與當紅同志超模卡拉迪樂芬妮是超級好閨蜜,兩人甚至一度好到傳出蕾絲情,而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和曾被評選為「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好萊塢搶手男星布萊德利庫柏交往,證明她電力驚人,兩人相差18歲的熱戀擄獲全球媒體和影迷目光,可惜在交往2年後分手。

沙漠區嚴苛的拍攝環境 讓蘇琪沃特豪斯和傑森摩莫亞吃不消.jpg

這次蘇琪沃特豪斯在新片《生存者》中首挑大樑,演出被放逐到沙漠區的少女,電影才一開場就她就慘遭截肢,斷手斷腳被食人族當作食物,畫面極為震撼,全片中都裝著義肢且演出斷臂的表演,讓她非常難忘:「我在拍片時必須強迫自己進入那樣的心態。我在手臂上裝了兩個把手,一個在前一個在後,看拍攝的角度決定往哪個方向彎。」導演也表示這是很特別的拍攝經驗,因為是實際特效加上CG動畫, 而CG只是用來修飾畫面而已。

食人族對蘇琪沃特豪斯打麻藥準備截肢.jpg

另外,沙漠區烈日高溫和變幻莫測的風沙,也讓拍攝過程非常辛苦,導演說:「我們拍攝的地點很蠻荒,剛好跟電影設定不謀而合。當所有人都置身沙漠中心,大家都團結在一起,現實生活的一切都不會打斷進度,這唯有在沙漠才辦得到。」,演員們也花了點時間才適應,蘇琪沃特豪斯剛一踏入沙漠區就嚇的合不攏嘴,鼓起勇氣才能繼續拍攝,就連有著強壯肌肉的男主角傑森摩莫亞都吃不消,拍攝半小時就需要休息,如此嚴苛的拍攝環境對眾人來說,確實是個艱難挑戰。

超模蘇琪沃特豪斯飾演被放逐到沙漠區的少女 有許多突破及震撼的演出.jpg

 

蘇琪沃特豪斯的戲份非常重,演出幾乎貫穿全場,導演表示在選角過程中,幾乎是很直覺性的選擇:「蘇琪是我發掘的演員,我以前並不認識她。但她就這樣走進來,我就覺得是她了。」,蘇琪也認同導演看法:「我們就像有某種宇宙的連結。當試鏡要我呈現最糟糕的一面時,我馬上就被吸引了,用眼神讀著導演跟其他面試官,感覺超怪,但絕對是最酷的事情。」

蘇琪沃特豪斯在《生存者》中首挑大樑 戲份非常˙重.jpg

而片中很多鏡頭都是直接特寫演員的臉部,甚至是很長時間沒有對白,對蘇琪來說是演技一大挑戰,她說:「大多時候鏡頭都是直接對著我的臉,而且就算沒有台詞,我的腦袋還是一直在動,我一直探索自己的真正情感,還有不說話、獨處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我發現在我沈默的時候,很多瘋狂的點子會跳出來。」她也提到男主角傑森摩莫亞說,他覺得拍攝時自然流露一切,讓自己享受其中,鏡頭捕捉到的片段就會很驚人。而導演則對於她的演出大力稱讚,認為她讓電影呈現的效果很自然:「從我的角度來看,她需要做的不單是演出,還要進入故事中,因為這是部動作片,她還必須在沙漠中穿著義肢耍特技,應付沙漠裡的烏鴉、兔子、食人族、金凱瑞等等一堆登場的人,她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棒!」

蘇琪沃特豪斯和傑森摩莫亞.jpg

《生存者》於8月4日起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琪沃特豪斯 生存者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