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喜劇《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 認真你就輸了!
香港小生蔡瀚億反轉好青年形象 街頭賣A片 淪為山寨版陳浩南

超狂喜劇《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改編自香港最強網路作家向西村上春樹作品,繼上部《一路向西》後又一話題性作品,集合香港人氣演員周柏豪、蔡瀚億、鄭欣宜及張繼聰等人共同突破恥度,大膽演出。電影劇情KUSO又瘋狂,香港新生代演員蔡瀚億也加入瘋狂演出行列,他顛覆以往形象,在片中演出胸懷大志加入黑社會,妄想當「陳浩南」的古惑仔,實際上卻是發展不得志的超級廢青,不斷期待參與黑幫戰局力求上位,但只能淪落為A貨陳浩南,既瘋狂又搞笑。

蔡瀚億在片中是一心想當「陳浩南」的古惑仔 (2).jpg

香港型男小生蔡瀚億在2013年以《狂舞派》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而大開知名度,卻彷彿中了金獎魔咒沒戲約,歷經一年苦熬沉潛,2015年事業運再起,拍攝《葉問3》等8部電影,成為當前最受矚目的香港新生代演員。今年他一樣事業運極旺,接連有《救殭清道夫》、《拆彈專家》、《29+1》在台灣上映,他的角色多半都是暖男或形象正義的好青年角色,不過這次蔡瀚億在《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卻反轉了以往的陽光形象,他所飾演的古惑仔阿鋒,年少時一心嚮往古惑仔生涯,但加入黑社會後就面臨組織事業轉型期,混得太差賺不到錢,因此只能入住狹小空間的「太空艙」,和周柏豪、張繼聰等人一同當「太空人」夥伴。

蔡瀚億(右一)和伙伴們逃亡.jpg

談到戲中角色因為初入黑社會時面臨轉型,表面看似是古惑仔,實際上卻只能當小弟,想砍人砍不到,想打架也沒得打,想上位當大哥,更是天方夜譚!因此只得乖乖去做一些賣色情光碟、帶水貨的小生意,甚至連老大都記不得他的名字,只會一直被叫去做小差事,完全當不了扛霸子,可說是有苦在心口難開。蔡瀚億笑說:「因為古惑仔已經成為黃昏行業了,所以只好先學別人賣A片、帶水貨,做做小生意,真是生錯年代了!」,而這個角色其實也諷刺了1997年政權轉移後,香港連黑道都難混得好,紛紛轉型改做生意的景況。

蔡瀚億(右一)與太空艙同夥們1.jpg

蔡瀚億在戲裡一心想當古惑仔大哥,就連整個人造型都模仿起《古惑仔》系列電影裡,港星鄭伊健所飾演的「陳浩南」一角,頂著一頭招牌飄逸長髮,穿著緊身T恤,走路也要有風,蔡瀚億入戲神情總是兇狠,卻仍然被他的娃娃臉給出賣,讓殺氣瞬間減半,碰巧與戲中廢青的形象搭上。蔡瀚億表示這個長髮造型其實是假髮,每次上戲前都要花兩個小時做準備,他也說:「這次試到這個造型我覺得好開心,感覺我可以像陳浩南一樣,從旺角殺落銅鑼灣!而且可能一下樓還會被警察問話。」,他也透露有試過留長髮,但留不到那麼長,所以一定要戴假髮,已是人夫的他被問到太太有沒有見過他的長髮造型時,他則笑稱:「當然有,她還說我看起來很潮!」

蔡瀚億(左三)和伙伴們逃命中.jpg

《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將於9月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