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小芝風花演出真人版《魔女宅急便》

思鄉病及恐怖名導壓力超大 靠家書撐過苦日子

 

全球擁有百萬書迷的名作《魔女宅急便》拍攝真人版,別出心裁的找到世界知名恐怖電影大師清水崇執導,而他則從500多名美少女中相中小芝風花扮演眾所矚目的「見習魔女」琪琪,演出經驗不多的小芝,在拍戲時刻意不和家人聯絡,好揣摩魔女修行時的孤單心情,拍到一半,她因極度想家而情緒受影響,但硬是咬牙完成拍攝,連導演清水崇都喊佩服。

小芝風花_電影宣傳照1  

 

現年16歲的小芝風花因為姊姊幫她報名參加國民美少女選拔活動,脫穎而出,進入藝圈,她參與《魔女宅急便》的徵選會,被導演清水崇相中,以新人之姿被委以重任演出琪琪,她回憶說:「得知獲選時,我腦中一片空白,我剛出道去參加試鏡時,都會太緊張,太想獲得角色而表現的太用力,也就很常失望,這次我就一直提醒自己要放鬆,沒想到真的成功了。」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恐怖大師清水崇執導真人版《魔女宅急便》

大膽出狠招 摘下魔女琪琪的招牌大紅蝴蝶結

 

全球擁有百萬書迷的名作《魔女宅急便》拍攝真人版,別出心裁的找到世界知名恐怖電影大師清水崇執導,讓粉絲都大感意外。面對眾人的驚訝,他笑說:「我自己才是最感到莫名其妙的人吧!」但他來似乎拍得得心應手,信心十足的,「我發現拍恐怖片與奇幻片,其實差異不大,只是程度有些差別。」大師一出手,果真讓人印象深刻,首先便是摘下魔女頭上的招牌蝴蝶結。


小芝風花飾演見習魔女琪琪1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警》《盂蘭神功》全靠鬼王大士爺發威

影帝張家輝和鬼王特別有緣

 

金馬影帝張家輝與帥氣男神吳彥祖合作演出驚悚警匪片《魔警》,電影探討人性黑暗面,更充滿了佛教元素,非常特別。而片中除了兩大主角,另有一要角「鬼王大士爺」,更讓電影增添了一股神祕色彩,無獨有偶,張家輝自導自演的電影《盂蘭神功》中,「鬼王」意像也充斥在電影中,張家輝與鬼王可說是非常有緣。

港產警匪片加入佛家元素,鬼王黨犯案前拜關公 (3)

 

   

香港的動作警匪電影極具特色,許多動作大導演們,都愛在片中加入佛家元素,讓電影更具深度,也獲得票房上的成功。像是,2002年,劉偉強與麥兆輝共同執導的《無間道》,便加入了無間地獄的概念,代表做臥底的劉德華與梁朝偉一直無法爭脫臥底身份,有如陷在無法轉世的痛苦地獄中。這樣另類的在動作片中加入佛家概念讓電影備受矚目,更創下了當年破紀錄的好成績。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魔警》:另一種警察群像  

 

香港片裡的警察群像,大概是華語電影中被詮釋樣貌最複雜的。成龍是其一,杜琪峰又是他款路數,至於導演林超賢自己在「證人」、「線人」、「逆戰」等作品呈現的,則是另一種拚命三郎典型。這幾年,他不斷在做類型創作上的嘗試與挑戰,「魔警」又是一次嶄新的跨越。

拋開過去擅長「火車直行」式的追逐戰之後,「激戰」轉向運動搏鬥,並強化感情戲;到了「魔警」,動作場面比例更相形縮小,著重在心理戰,無論是爾虞我詐的窩裡反,或是警察自己失去理性的掙扎。在作品裡,林超賢幾乎都為他的男主角設定好一種奇觀式的表演空間,不管是肉體或心理的瘋狂極限,那種「豁出去」的奮不顧身,總和他豪放灑脫的導戲風格,相映成趣。

這一次,他刻意挑中外型帥氣的吳彥祖,詮釋一個藏著心魔的警察,讓這個角色的模稜兩可更顯曖昧。一開場,這個正直警察就誤打誤撞地救了無惡不作的匪徒張家輝,偏偏匪徒的長相喚起了警察過往最不想記起的回憶,於是乎他不僅要正視自己的心魔,還得與現實世界中真正的惡人對抗。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金馬奇幻影展】走在鋼索上的執著──魔警

魔警

本文不會直接提及電影關鍵情節,但本文中的介紹可能會影響您觀影的樂趣


 

 

 1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警》;影評、部落客座談會,導演:該去地獄走一遭了!

 

 

Q:魔警的故事發想來源? 

    A:故事的來源是在香港轟動一時魔警徐步高的案件,這個案件的影響使得香港氣氛都很灰暗,令香港很沒安全感,逮補時才發現這個人涉嫌好幾件案件,但可能是跟警方有關,這件事很快就結案了,可卻留下諸多疑點,當時很多人都想要知道這件的真相,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開始只是想把這件案件拍成電影,進而從他身邊人了解他這個人,當然這個人是心態有問題,可如果把這件事情拍成電影,這就會是真相?我又甚麼說服力說,這件事情是這樣的?縱使我是從認識他的人去了解,可充其量這不過是推斷,用推斷替代真相,然後用電影拍出來的話,我覺得是有問題!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警》

 

中文片名:魔警

英文片名:That Demon Within

 

  『你也殺過人的!』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評分享] Nash 看 魔警

4545455.jpg

 

 

  

1.jpg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