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以性工作者的角色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劉美君,主演的《我不賣身,我賣子宮》,5/22起將在台北正式上映!

回顧金馬,在第40屆的「金雞」和第38屆的「榴槤飄飄」吳君如和秦海璐都是靠詮釋妓女而奪下影后,這一回也不例外!多年未再拍電影的劉美君,重新返回大螢幕後便飾演滿口爛牙的阻街女郎,不計形象的演出她卻笑說「演出時不會想到自己,完全投入在角色中,即使片中不需怎麼化妝,並不感到犧牲。」原來當時拍攝,劉美君是素顏上陣的,且身邊的朋友也覺得效果不俗,所以也漸漸地習慣素顏示人。

而劉美君為了電影究竟有多犠牲呢?為符合阻街女郎的角色,劉美君幾近素顏、披頭散髮,還因為長期染毒癮而滿口爛牙,年老色衰、形象可說是蕩然無存。

但犧牲歸犧牲,更深入的事前工作也是很認真的做足!為了演出性工作者,更實際與真正的性工作者深談,也因此獲得啟發。剛接演時她曾向梁家輝討教,梁家輝認為她不可能演得像葉德嫻這樣,也不像吳君如在「金雞」裡那樣搞笑,於是劉美君跟性工作者對談從中得到啟發,找出自己的演法,「其實跟她們聊天,也可以發現她們純真的一面。」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是在刻劃回到2000年的香港,黃蓮花(黃婉伶飾)是一個「嫁港伯生仔」的內地女人,不惜出賣肚皮來換居港權養活一對雙胞胎,但因丈夫因工作逝世,而遇上了保險經紀劉富意(黃秋生飾)。黎鐘鐘(劉美君飾)是個滿口爛牙的阻街女郎,因染上毒癮而賣肉賺錢,一次勇救小童得到名攝影師志仔(森美飾)的同情,39歲轉運有望。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中的兩位女性,是在描述社會邊緣掙扎的女性,賣身也好,賣子宮亦好,用盡心思與尊嚴換取對一般人並非了不起的理想,故事笑中有淚,看盡人生百態。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5月22日起台北上映(真善美、京華城喜滿客、長春戲院),預售票己開賣,單張票220元,兩張以上每張200元。詳情可洽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ad/ticket/progshow.asp?ProgCode=01020001276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