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標題-9 複製.jpg

 

杜緻朗於香港出生,被譽為現今最具才華的華語女

編劇。大學時代已開始從事電影劇本創作,在學期間所撰寫的劇本更被業界青睞,成功拍成黑幫電影《江湖》,邀請到巨星劉德華及張學友擔綱主演。

 

翌年,杜緻朗編寫由李連杰主演的武術電影《霍元甲》,從原創故事開始執筆,一直撰寫至拍攝劇本。《霍元甲》不單是2006年香港華語電影票房冠軍,更橫掃中國票房,收入達一億元人民幣,亦在北美創下二千多萬美元票房的佳績。

杜緻朗擅於撰寫不同類型題材的電影,繼黑社會及古裝武俠類型後,於2006年完成超時空愛情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此為亞洲巨星周杰倫首次執導之作,兩岸三地達過億票房。

 

杜緻朗致力在不同的電影類型尋找突破,繼黑社會、古裝英雄及時空愛情片後,於2008年創作了尋找隱世武術顛峰之道的《蘇乞兒》,以及09年重頭作《殺人犯》, 以警匪懸疑片去發掘人性黑暗的一面。除此之外,她的多部劇本作品現正相繼在籌備當中。

 

杜緻朗除參與劇本創作外,亦曾活躍於不同範疇的電影創作,其自編自導描寫中年女性情慾的短片《朝暮》(Longing)更於2003年入圍第六屆NYU電影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