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 (1).jpg 

《葉問前傳》上周才結束台灣宣傳,回到香港在這週舉行佛山全面性的巡迴首映,據觀賞完電影的香港大陸媒體報導,全片最值得推薦的動作場面發生在葉問與師叔梁璧之間,飾演梁璧的演員正是葉問的長子─葉準先生。高齡86歲的葉準,在大螢幕上身手依然俐落,現實生活中也實為師徒的葉準和男主角杜宇航,一老一少不同風格的詠春打法,很有看頭。值得一提的是,葉準和徒孫杜宇航,都憑藉《葉問前傳》入圍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獎。如果葉準師公得獎,應該算是電影史上年紀最大的“最佳新人”。

 

此次《葉問前傳》將角逐包括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三項大獎,有意思的是,在《葉問前傳》中本色出演的葉準大師也 入圍了本次最佳新人獎,更有趣的是其親傳徒孫《葉問前傳》的主演杜宇航也入圍了該獎項。

 

0611.jpg 

上週《葉問前傳》演員一行人,在高雄黑川堂舉行南部記者會,向台灣媒體正式公告葉準和杜宇航雙雙入圍的消息。因葉準師傅講廣東話,所以由徒弟也就是葉問系列出品人,冼國林翻譯或代為回答。當台灣媒體問到兩個演員都同時入圍希望誰得獎時,冼先生回答師父入圍已經很開心受到肯定,但他年紀已大願意把這個機會讓給年輕的杜宇航,對他比較有幫助。

 

和師公一起角逐“最佳新人”獎項,杜宇航表示:“要說到演戲資歷,葉準師公算是初登大銀幕。但葉準師公的自然演出卻無比精彩, 他對詠春拳的理解和熱愛是誰都比不上的,這給觀眾很大的期待。”如果葉準當選最佳新人獎的話,那他很有可能會成為史上最老又最有份量的最佳新人。

 

冼國林透露,主打正宗詠春的《葉問前傳》不僅內容上互補了葉問系列,而且作為終結篇,眾多巨星參與也保證了打戲的品質,在觀看短 暫的片花之後,現在極少買華語片的德國片商已買下了《葉問前傳》的歐洲發行版本權。

 

現在看《葉問前傳》預告片,就有機會拿到南方莊園的入場劵!只要到《葉問前傳》部落格,點擊連結觀看預告片中的一舉一動,留言寫下答案,即有機會可獲贈價值800元的南方莊園聯誼會入場劵。詳情請上《葉問前傳》部落格http://ipmanlegen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