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潔瑤帶著演出的小童星們 到環山部落舉辦高山首映會 1.JPG

溫馨電影《只要我長大》在環境優美的台中市環山部落拍攝,由活潑可愛的三個小童星陳宇、林晨皓、吳瀚業,再加上的演技愈來愈出色的小薰(黃瀞怡)共同演出,由於電影80%的場景都在環山部落拍攝,獲得當地居民大力支持,所以特別在元旦於部落中舉辦高山特映會,導演陳潔瑤特別帶著演出的小童星們到環山部落,感謝大家對電影的支持。

兩人三腳趣味競賽.jpg

《只要我長大》描述原住民小孩天真的想法與生活,導演陳潔瑤特別花了數月時間,找到了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演出性格活潑但各懷心事的小男孩,電影拍攝時,陳潔瑤到台中市的環山社區勘景,驚覺環山的美麗風光,非常適合拍攝電影,所以《只要我長大》中的80%的場景都在環山完成,獲得當地居民大力支持,演出的童星陳宇便是來自此社區的小男生。

台中市環山部落在元旦假期 舉辦鋸木頭趣味比賽 1.jpg

為了感謝環山當地居民的幫助,特別在當地於元旦舉辦的「環山社區105年度原住民族民俗活動」中舉辦《只要我長大》的高山特映會,導演陳潔瑤與童星們再度在環山部落集合,小童星們還特別趕一大早到現場,參加趣味競賽活動,3人許久沒有碰面,但玩起遊戲,立刻又找回拍戲時的好默契,無論是兩人三腳、鋸木頭到拔河,3人都玩得默契十足更是無比開心,他們都異口頭聲都表示鋸木頭是個很高難度的挑戰,看大人鋸還以為很容易,真的換成自己,才發現是件需要強大力量的事。

《只要我長大》原住民演員陳宇、吳瀚業、林晨皓.jpg

早上的環山社區是晴空萬里的大太陽,但入夜到《只要我長大》高山首映會時,氣溫降到5度以下,眾人都穿上厚外套,但現場氣氛非常火熱。導演陳潔瑤與3位童星還有社區中參與演出的莊春花及林金郎一同參與,陳潔瑤說︰「我搭車經過部落上方公路時,俯瞰部落就覺得這個部落感覺就非常有故事,當時就想要來環山部落拍片,後來整個拍攝過程環山部落給予我們非常大的支持與幫助。」林金郎也特別謝謝導演和劇組人員,「謝謝大家到環山拍戲,可以把這裡的美麗介紹出去。」 

《只要我長大》全片於台中環山部落取景.jpg

陳宇對於其他兩位好友林晨皓及吳瀚業可以重回拍攝地,更一起看作品感到非常開心,林晨皓說︰我拍戲學了很多演戲的事情,拍完大家都回去了,我很想念大家。」吳瀚業則是天真的說︰「希望還能再來這裡拍片,我很喜歡環山。」陳潔瑤表示環山部落參與演出的族人們表現得都非常優秀,也希望藉由這部片能讓大家看到泰雅族以及原住民族的孩子的表現,「他們在表演上是很有天分的,我們的另一個片名Lokah Laqi! 是泰雅族語,加油,孩子的意思,因為孩子是部落的希望,聽聽小孩子的心聲,希望孩子們都能有勇氣,多給他們一點愛。」

《只要我長大》將於3月1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只要我長大」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lokahlaq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