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以三位原住民部落小男孩為主角 如同原民版《冏男孩》.jpg

溫馨電影《只要我長大》是原住民導演陳潔瑤繼首部原住民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後最新力作,以三位原住民部落小男孩為主角,帶出家庭及部落山林間等議題,是最動人且笑中帶淚的溫馨小品。本片由活潑可愛的三個小童星陳宇、林晨皓、吳瀚業,再加上的演技越發出色的小薰(黃瀞怡),以及星光大道人氣歌手葉瑋庭、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Boxing樂團柯曉龍等人共同演繹出原住民版《囧男孩》,回歸山林部落間最質樸的情感,更是今年春天最真摯的電影。

《只要我長大》導演陳潔瑤是台灣第一位原住民女導演,在2011年首部原住民觀點電影《不一樣的月光》,題材環繞著現代泰雅族部落生活,紀錄片式的題材就大獲好評,獲得去年度的10大傑出女青年,被讚揚是為部落以及對於自我認同、文化傳承方面極盡心力的新一代泰雅青年代表,而過去以原住民為題材的影視作品並不多見,因此長期關注導演陳潔瑤在今年推出了《只要我長大》,深刻描繪原住民小孩們的天真單純與成長生活。

《只要我長大》是原住民導演陳潔瑤 睽違五年最新力作.jpg

電影中三位童星主人公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是導演陳潔瑤與劇組人員從由宜蘭縣與台中市的20多所原住民小學中,經過3個多月的海選及試鏡脫穎而出,三位演出性格活潑但各懷心事的小男孩,素人演員本色的演出生動而自然。陳潔瑤導演表示《只要我長大》另個片名Lokah Laqi! 是泰雅族語,加油,孩子的意思,希望藉由這部片能讓大家看到泰雅族以及原住民族孩子的表現,並多給他們愛與關懷。

小薰首度飾演老師角色 更大方素顏演出.jpg

片中最關鍵的角色-課輔班老師,是由小薰(黃瀞怡)主演,小薰近年來擺脫過去黑澀會美眉的青澀形象,專心朝戲劇領域發展,還參演多部偶像劇和電影,2013年以《我租了一個情人》入圍金鐘獎女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本身是泰雅族原住民的她,在《只要我長大》中飾演一位行動不便的課輔班老師,為戲坐輪椅揣摩行動不便的演出,更素顏演出,展現實力演技,和三位男童星也有相當多精彩的師生對手戲,小薰說「能夠接演到以原住民故事為題材的電影,又首度嘗試挑戰老師角色,真的感到很榮幸。」

《只要我長大》將於3月1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只要我長大」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lokahlaq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