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佛瑞迪恩摩根不僅動作戲多 還被頭淋汽油.jpg

火爆動作電影《關鍵救援:巴士657集合激刺畫面及翻轉劇情,再加上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的精湛演技,讓電影十足精彩。好萊塢性格男星傑佛瑞迪恩摩根在片中扮演為了救女兒不惜犯險的苦命爸爸,也搶搭上好萊塢最流行的救命老爸風潮,他表示其實全是衝著勞勃狄尼洛接演,「我只有聽到勞勃要演,連劇本都沒看就來拍了。」

傑佛瑞迪恩摩根扮演 為救女兒鋌而走險的苦命老爸.jpg

近來,好萊塢大吹動作老爸風潮,爸爸為了螢救上輩子的情人女兒,總是在大銀幕赴湯蹈火,神勇無比,感人情節加上刺激動作,也在全球都開出了好票房,像是連恩尼遜、查寧塔圖等票房一哥都演出過此類電影。《關鍵救援:巴士657集合黑暗、犯罪、飆速及動作之外,也有爸爸不顧生命危險只要搶救女兒的父愛,性格男星傑佛瑞迪恩摩根扮演為了籌措重病女兒的父親,在求助無門之下,只好鋌而走險搶劫賭場的300萬美金(約1億台幣),卻被賭場員工追殺,只好劫持657號巴士逃命。

傑佛瑞因演出高收視影集《實習醫生》中的病患打開知名度,形像性格,在好萊塢戲約不斷。傑佛瑞表示當初只是聽到有部電影的演出邀約,當得知演技巨星勞勃狄尼洛已點頭接拍,他連劇本都沒看到一個字,就立刻點頭說要演。而他這兩年在好萊塢作品極多,手上戲約滿檔,但為了和勞勃狄尼洛合作,他去年10月拍完另一部動作片《荒漠》後,第二天立刻向《關鍵救援:巴士657》劇組報到。

傑佛瑞迪恩摩根戲中動作戲多 是體力大考驗.jpg

導演史考特曼恩說:「這個角色是『努力的凡夫俗子』,他必需有著絕望但堅強,狡猾但有正氣,我覺得傑佛瑞是個非常適合的人選,他能成功掌握住這樣多變的情緒,並富有深度及複雜度。」編劇也覺得傑佛瑞帶著一種莊嚴感,「他是那種不用說話,光是一個小表情、小動作就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演員。」

但傑佛瑞在電影戲份極重,且有大量的動作戲,讓他操翻天,再加上才剛拍完一部動作片,立刻馬不停蹄來開工,他笑說:「我們一周有六天都是夜戲,還要打不停,真的是體力大考驗。」導演史考特也說:「電影中幾乎每一場戲都有傑佛瑞,但他全力以赴,真的是很棒的演員。」

聽到卡司有影帝勞勃狄尼洛 傑佛瑞迪恩摩根立刻答應演出.jpg

而在狹窄擁擠的巴士中拍攝動作畫面,對戲組而言是一大挑戰,光是為了拍出不同角度的豐富畫面,劇組總是要全部重新安排攝影機及燈光等位置,導演忍不住表示這是調度能力的一大挑戰,「剛開始真的很混亂,我們常常人與人都堆疊在一塊,很難移動,不但工作人員多,演員也很多位,光是安排位子就讓人很頭疼。」

為了拍出在巴士中最刺激的畫面,演員傑佛瑞、戴夫巴斯蒂塔等人常常同一個動作就要拍攝N次,有如動作集中營,常常一個飛踢便要拍個十多次,如果是連續動作的拍攝便更費力氣。巴士的動作場面也是高難度,為了安全有時是讓巴士被拖車拖著在公路上飛馳,但只要一重來,就要花半個小時才能開到原位,一天也常常要重來十多次,劇組可說是天天在和時間賽跑。

《關鍵救援:巴士657》預計於1113日與美國同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藝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uayi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