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女星與首映會主持人康康大合照2.JPG

溫暖電影《想入飛飛》為了紀念帽子歌后鳳飛飛的電影,電影中充滿鳳飛飛當年紅遍東南亞及台灣大街小巷的金曲,由美聲歌手蔡淳佳在片中又唱又演,支支動聽,劇情也同樣動人。特別舉辦舉眾不同的「想念飛飛」首映會,由鳳飛飛的鐵粉康康帶領十位祟拜鳳飛飛的女星,戴上鳳飛飛招牌的闊邊帽向心中偶像致敬並表達濃濃的思念。

劉明珠(左起)、包翠英、周嘉麗.JPG

《想入飛飛》於3月1日在喜樂時代影城舉辦首映會,由康康與知名廣播主持人劉玉霖主持,特別邀請十位視鳳飛飛為偶像的女星王彩樺、張秀卿、蔡秋鳳、王瑞霞、傅薇、周嘉麗、包翠英、劉明珠、鄭仲茵及鳳甄一起現身,她們都特別精心打扮,戴上由帽子專賣店「以帽取人」提供的闊邊帽,向鳳飛飛致敬。

傅薇(左起)、佩甄、鄭仲茵.JPG

十位女星更演唱她們最愛鳳飛飛的歌曲,王彩樺演唱〈流水年華〉、張秀卿表演她最拿手的模仿秀高唱〈相思爬上心頭〉、王瑞霞演唱〈好好愛我〉、傅薇唱〈祝你幸福〉、周嘉麗演唱〈巧合〉、包翠英唱〈掌聲響起〉、劉明珠演唱〈雁兒在林稍〉、鄭仲茵演唱〈祝你順風〉、佩甄演唱〈你家大門〉,支支都喚起粉絲的回憶,也證明了鳳飛飛真的金曲無數。

張秀卿向來善長模仿鳳飛飛,更視她為最重要的偶像,還在現場透露與鳳飛飛的一段緣份,王彩樺也說鳳飛飛的歌聲不但是陪伴台灣人成長的重要回憶,更對東南亞的民眾有深遠的影響,也才會有這部電影《想入飛飛》的出現,王瑞霞及蔡秋鳳雖是以唱台語歌曲成名,但她們也很愛聽鳳飛飛的歌曲,傅薇、鄭仲茵也都表示鳳飛飛的舞台風采大器又不失親切,真的很想念她。首映會上充滿對鳳飛飛懷念的溫馨氛圍,眾女星也特別與由鳳友會提供的鳳飛飛立牌合影,讓首映會氣氛更為熱烈。

而此部片也是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後,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華映娛樂共同發行,最令人笑淚交織的感人力作。

張秀卿(左起)、蔡秋鳳、王彩樺、王瑞霞.JPG

回到劇情本身的發展,主角夏飛飛發現爸爸瘋狂的要找已不存在的「麗的呼聲」來聽鳳飛飛的歌曲時,她才驚覺父親已經失智了。這也讓很多民眾透過電影清楚知道老年失智症的行為問題的產生,包括片中有錯認、走失、記憶喪失…等。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社工主任陳俊佑表示:2015年台灣失智人口已達23萬人,也就是每100個人就有4人失智。像失智症這樣即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的疾病,更需要大家一起來關切防範。然而失智並不代表長者必須逐漸失去一切記憶與智慧,可以透過一些活動的帶領、音樂的輔療、懷舊的方式、讓他們重拾以前的記憶,尤其他們對於年輕時代熟悉的歌曲,只要聽到都會勾起反應。長輩從聆聽欣賞、高歌哼唱、敲打拍子、隨音樂起舞的過程中能舒緩情緒、抒發心情、提供認知及感官刺激。透過操作、談天、音樂等懷舊活動,長輩能夠連接整合過去經驗,從而維持認知及社交功能、改善憂鬱不安情緒及躁動行為。在失智患者的病程中對於延緩失智都是有很大的幫助。

 《想入飛飛》將於3月4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本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華映娛樂共同發行,每賣出一張電影票也將捐出十元用作失智長者照護工作。諮詢電話:02-2332-0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