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溫情電影《骨妹》 澳門按摩師閨蜜情誼真摯動人

梁詠琪產後復出新作配對李李仁 新人廖子妤余香凝演技爆發獲肯定

 

懷舊溫情電影《骨妹》是由澳門新生代女導演徐欣羨執導,與香港金像獎編劇歐健兒聯手打造的話題之作,以90年代澳門回歸前夕為背景,講述按摩院裡被稱為「骨妹」的女按摩師們之間,情牽多年的閨蜜情誼,藉以感歎時代變遷,物換星移,惟真摰的感情可以永遠延續的暖心清新之作。卡司更集結港星梁詠琪、台灣男星李李仁,以及演技備受肯定、飾演年輕骨妹的新秀演員廖子妤、余香凝,共同演出這部懷舊動人之作。

骨妹_正式海報.jpg

港星梁詠琪自2011年嫁給西班牙籍老公並生女兒後,就一直以家庭為重專心相夫教女,自從為人母後,就只偶爾出席活動或綜藝節目,許久沒有在大銀幕出現,今年她則以電影《骨妹》作為她產後復出的首部作品,她演出成年時期的骨妹詩詩,因為一則尋人啟事而踏上回故鄉澳門之路,揭開塵封多年的心事。梁詠琪表示接拍此片前因剛生女兒捨不得離家,導演徐欣羨還特別帶著劇本到她家中討論,梁詠琪在看過劇本後認為角色很有挑戰性,才捨得走出家門到澳門拍這部戲,她說︰「很難得遇上一個那麼有誠意的劇本及有發揮的角色,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喜歡《骨妹》,喜歡詩詩這角色!」

為了解骨場百態 余香凝(右二)和廖子妤(右一) 專程實地視察 並跟專業按摩師學習如何按摩.jpg

台灣男星李李仁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愛家新好男人代表,在《骨妹》中也延續戲外的好形象,飾演和梁詠琪一起在台灣開民宿的男伴,對她萬分疼愛和包容,一直默默付出,戲裡戲外都是暖男。另外兩位新演員廖子妤、余香凝,演出少女時期的骨妹詩詩和靈靈,兩人戲外也是相識多年的好姊妹,在片中互動極為自然真誠,真摯動人的演技更讓她們今年雙雙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和新演員,更分別榮獲澳門影展最佳新進演員獎,以及大阪電影節傑出才能獎,演技備受肯定,成功從模特兒轉型潛力新演員。兩位新演員廖子妤、余香凝以及導演徐欣羨,也將應台北電影節邀請來台宣傳,71日在新光影城出席映後訪問,和觀眾們面對面聊拍片過程。

余香凝(右起)、導演徐欣羨、監製丁雲山 以及模仿海報裡梁詠琪手勢的廖子妤.jpg

《骨妹》描述年近40的詩詩(梁詠琪 飾)在台灣和老公(李李仁 飾)打理一間民宿,日子舒適自在,直到一天,一則尋人啟示揭開她塵封多年的回憶……

《骨妹》是梁詠琪產後復出首部作品.jpg

 

90年代澳門,剛滿18歲的詩詩(廖子妤 飾)初踏「骨場」(按摩店),戰戰兢兢學習招呼客人,所幸遇上經驗豐富的靈靈(余香凝 飾),兩人年紀相仿,兩人成了好姐妹。澳門回歸前夕,兩人大吵過後,詩詩決定離開澳門,遠離不再屬於她的家。多年後詩詩重踏久違的澳門,她好奇靈靈這些年來是怎麼過的而重訪自己和靈靈生活的舊地,漸漸重組了回憶後發現,靈靈多年以來心中藏著一個秘密……

廖子妤(右)與余香凝片中一起照顧孩子 1.jpg

《骨妹》預計將於77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