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電影《狼圖騰》 馮紹峰苦心融入草原生活

天天騎馬練馬術 拋開紳士偶包 草原隨地就躺好自在

 

史詩鉅片《狼圖騰》改編自轟動文壇的同名小說,由法國金獎名導尚賈克阿諾執導,由《蘭陵王》馮紹峰和《破風》竇驍在蒙古草原經歷近8個月的拍攝,為了演活在草原生活的知青,更苦練騎馬術,希望可以做到人馬合一,一有空就跳上馬背奔馳。

史詩鉅片《狼圖騰》 在蒙古草原歷時8個月拍攝.JPG

《狼圖騰》是大陸作家姜戎將自己11年在草原上的知青生活,傾半生心血著成的一部有關人與自然、人與動物的環保主題長篇小說,已被翻譯成30多種文字,在世界上受到70多個國家為讀者歡迎。導演尚賈克阿諾一看到這本小說,立刻興起拍攝的念頭,「這部戲裡面關於人和自然關係的探討,觸動到我,而這部戲其實也是通過狼瞭解人。」

馮紹峰拋開偶包 融入草原生活.JPG

馮紹峰一到蒙古,還來不及看到壯麗美景,就已經展開馬術課程,雖然以前拍戲也有騎馬經驗,出發前也上過馬術課,但到了現場,要換騎身型完全不同的蒙古馬,還是讓他繃緊神經,他表示北京練習的是專業馬,而現在是從小在草原奔跑野放的馬,馬鞍更是換成又小又窄的款式,「其實內蒙的騎師的姿勢與我們常見的那種騎馬姿勢有很大差異,他們很少讓自己直立在馬上,大部分時間都是歪坐,看上去只有大腿在和馬鞍接觸。他們一會兒靠左一會兒靠右的歪坐在飛奔的馬上,一手拽韁,一手揮舞著馬鞭,配上一望無際的草原和藍天,瀟灑的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我想這樣的騎術絕不是一兩天就能掌握的,還需要我更加刻苦的訓練才是。」

 

馮紹峰只要一有空,就跳上馬背練習馬術,進步快速,當地人表示遠遠看他騎馬的樣子,完全不像生手,已與在地人一樣熟練,還能站立及單手持繮繩,教練讚美他快做到人馬合一。但他說:「要達到導演要求的模樣,還差得很遠呢!」

馮紹峰飾演在草原生活的知青 天天勤練馬術.JPG

馮紹峰為了快速融入草原生活,他笑說:「每天都在上演十萬個為什麼的劇情,不停問著馬是怎麼樣?狼是怎麼樣?很急切想了解草原文化,幸好當地人都很有耐心的回答。」他覺得到了草原,很多原本在都市才有的習慣都沒有了,「像是我們要休息時,總是會找張凳子來坐坐,但在草原,大家就直接坐在草上,甚至躺了下來,不太拘泥平常的約束了,一躺下來就開始聊天,人的關係變得很近。」

 

《狼圖騰》將於3月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