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心裡最美麗的聲音



錄音師李桐哲(邱凱偉 飾演)在一次因緣際會中,前往台灣中部偏遠山區裡的布農族進行錄音的工作。
桐哲原本期望能藉由921地震做一個災後關懷的專題,卻在他進入部落後逐漸被當地人民的生活改變觀念。原來所謂的關懷只是平地人自認為的角度,事實上,當地人民有著他們自己的生活狀態與步調,並不需要桐哲自認為的關懷。
桐哲寄居的林牧師家,收養一個10歲的孩子阿布。阿布在地震中失去了雙親,也因此封閉自己的心靈,拒絕與外界溝通。阿布的老師祖慧(張鈞甯 飾演)在國小除了一般課程的教導,另外也教布農母語的歌謠,希望能為文化傳承貢獻一些力量。祖慧要阿布參加歌謠比賽,希望阿布能藉此打開心房,卻徒然無功。
林牧師因事離開部落,將阿布暫時交託桐哲,桐哲觀察阿布,並藉由生活的點滴去改變阿布,期望能將阿布封閉的心打開,去重新接納這個世界的美好。因著桐哲耐心的付出,阿布漸漸卸下防禦,接納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