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之歌】 關懷布農族原住民  
 
      「心靈之歌」是在風景秀麗的南投縣信義鄉雙龍村的雙龍國小開鏡,南投縣長林宗男與中影公司總經理邱順清共同主持,現場在布農族長老的「八部合音」渾然 天成的和諧旋律中,為這部關懷本土原始生命的電影揭開序幕,熱情的長老親自獻上小米酒,祝福這部電影拍攝順利。   
        中影公司在現階段國片多元化的現狀下,以反方向的思維,希望能拍一部拋棄商業利益,以專重的態度去記錄本土少數族群將被遺忘的珍貴文化財產。影片藉由 生活在都市的錄音師,因為工作的需要,踏入布農族的原住民部落,與他們一起生活中建立互動,在純真小孩眼中他看到生命的力量,他將長期迴盪在山谷裡的布農 族「八部合音」發揚開來,讓更多人可以感受這「心靈之歌」。   
        導演吳宏翔現職長榮大學媒體科技設計系專任講師,以影像記錄片長期關心原住民的文化,這次在新聞局輔導金與中影公司的資金統籌下,加上南投縣政府與信 義鄉當地的父老支持,開拍他畢生一直追求的影片,希望將人與土地的生命力記錄下來。   
        男主角邱凱偉畢業於澳洲墨爾本皇家技術大學,主修視覺傳達設計,回台灣後拍過多部廣告,外型英挺,讓導演覺得他有優質演員的潛力。女主角張鈞甯現就讀 中央大學產經所法律組,拍過電影夢遊夏威夷、南方紀事與多部的廣告,高挑甜美的氣質,與影片中在山區小學教書喜愛布農族音樂的老師相當吻合,加上飾演邱凱 偉女朋友的許嘉容,與導演在雙龍國小發現的原住民小帥哥阿布,相信這是一部直達全人類心靈上視覺饗宴,也期待布農族奇妙的「八部合音」深入大家的心靈。
(資料來源:2005.05.24 大紀元/記者程明仁特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