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拳霸》是繼《拳霸》之後,又一部展現泰拳魅力,備受矚目的泰國動作電影,由Chalerm Wongim執導,主要卡司是曾演出《天生拳霸》(Born to Fight)的丹楚彭(Dan Chupong),是繼拳霸東尼加後,第二位站上世界舞台的泰國武打明星。
本片動作場面設計頗費心思,武打招式拳拳到肉,視覺效果剛猛凌厲,效果十足,角色之間的矛盾衝突隨著劇情而高潮迭起,片中還有許多有趣的對白與動作,保有泰國電影一貫的幽默感,最有特色的就是把火藥的運用,是很多類似的片所不能相比的,高空特技的結合表現得恰到好處。可以看出泰國動作電影的野心及巧思。

「這部電影風格是西部牛仔與中國功夫的巧妙結合,主題是復仇和追求正義。」導演Chalerm Wongim表示:「我想重現小時候看到的動作電影時的感動,這種感覺在今日的泰國電影工業已經越來少了」拜《拳霸》、《Tom Yum Goong》等賣座之賜,泰國動作電影漸獲矚目,「現在的動作電影,製作越來越精細,有些動作設計如舞蹈般華麗,超乎了觀眾的想像」,《功夫拳霸》就是這股趨勢的代表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