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上映的《功夫拳霸》是繼《拳霸》之後,另一部展現泰拳魅力的電影,故事融合黑魔法與【功夫】的幽默元素,並帶有西部片風味,火箭加上功夫泰拳,深具可看性,耗資五千萬製作,新鮮的電影劇情與特效,令人耳目一新。男主角丹楚彭是繼【拳霸】的東尼加後,第二位站上世界舞台的泰國武打明星,更是【拳霸】製作團隊與武術指導的最新力作。

泰國電影近年快速崛起,【嚇死鬼】、【連體陰】等片締造票房佳績,影響所及,帶動越來越多的泰國電影即將在台上映,台灣電影市場已經掀起一股「泰式」風潮, 除了恐怖電影之外,泰國電影故事明快,色彩鮮豔,已吸引許多忠實支持者。尤其是動作電影更是為人津津樂道。

2003年【拳霸】轟動全世界影壇,曼谷儼然已繼承香港衣缽,成為亞洲功夫電影的新聖地。香港電影以中國武術為基礎,李小龍、劉家輝、成龍、李連杰等武打明星為香港武打電影寫下輝煌的一頁,泰國功夫電影以泰拳為根基,發展出令觀眾血脈沸騰的精彩武打動作,節奏快速,緊緊抓住了觀眾目光,生猛有勁的泰拳,作為當今最強格鬥技當之無愧,呈現到大螢幕上,如華麗舞蹈般的高難度武打動作,令人印象深刻。

【功夫拳霸】為傳統功夫電影添加許多元素,背景設定在一百年前的泰國東北部,當時正是農業社會勞動力從牛隻轉到機器的過渡時期。丹楚朋飾演一位具有羅賓漢色彩,行俠丈義的蒙面客,精通火藥技術,展現華麗而致命的泰拳招式,以火箭和沖天炮為武器,做出許多不可思議的武打動作,像是站在火箭上凌空飛過,讓電影有著奇幻的色彩人物造型生動有趣,帶有周星馳【功夫】的影子。片中還有許多滑稽的對白與動作,保有泰國電影一貫的幽默感,火藥的運用拍的極為具特色,高空特技的結合表現得恰到好處,顯示出泰國動作電影的野心及巧思。

本片即將於10月19日全省上映,拳擊套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網熱賣中,重溫精采泰拳千萬不可錯過,預知更多訊息,請上痞客邦瀏覽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Thaibox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