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李佛出席演員一同擺出比武POSE.jpg  

      中國功夫電影在此次香港電影節,深深吸引了眾多國外購片商的目光。由洪金寶、元華兩大功夫巨星領銜主演,杜宇航特別演出,香港演員洪天照、黃嘉樂、大陸演員王佳音、日本演員小杉健連袂主演的現代功夫大片《蔡李佛》,在香港國際影展短短三、四天,就與海外十幾個國家進行合約的簽署,第一波上映檔期,即將於下個月在亞洲展開,陸續在大陸、香港、馬來西亞、台灣接連上檔。

 

  蔡李佛拳的創始人,一代武術宗師陳享,鴉片戰爭之後被迫遠走南洋,之前他任教於南洋廣東會館和南洋福建會館,積極推廣中華武術,令民族瑰寶超越國界。在新加坡期間,陳享應邀赴南洋的金山埠痛擊欺侮華僑的惡霸基利士最為精彩,輕鬆擊倒惡霸的同時,恪守尚武精神,充分體現了蔡李佛武術的高強和蔡李佛人的高尚武德,名揚海外,促進了中國武術與世界武術的交流,蔡李佛也從此成為世界各國深入認識中國武術、了解中國社會的重要窗口。

杜宇航客座演出蔡李佛.jpg 

     電影本著蔡李佛拳宗師陳享用武術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思想,用電影推廣中國功夫文化,促進中外文化的交流,《蔡李佛》的演員元華、杜宇航、劉永健、黃嘉樂,也特別出席香港電影節記者會,還共同擺出比武招式合影。《蔡李佛》除了演員出席使會場星光熠熠,海外版權爭奪也在香港電影節大放異彩,短短幾天已相繼賣了超過十個國家和地區,當中包括:北美、日本、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俄羅斯、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各地買家在看過預告後均反應熱烈,紛紛爭相搶購,台灣更於422日擴大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