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映電影快報】下半年度新電影part 4 -2011/9/2【新加坡影展】9/2 星味十足。(十二蓮花/大世界/美好冤家/贏家)

標準字.jpg

【十二蓮花】

十二蓮花.jpg  

n   英文片名《12 Lotus》

n   類型:劇情、歌舞、愛情

n   片長:121

n   導演:陳子謙

n   編劇:陳子謙、Liam Yeo

n   監製:朱志恆

n   演員:孫燕姿、劉玲玲、戚玉武、楊雁雁

n   台灣發行: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n   國別:新加坡

n   台灣上映時間201192

n   故事大綱:

紅透半邊天的歌女蓮花在台上深受歌迷的愛戴,萬千寵爱在一身,但她只求普通的家庭生活與感情世界。可惜,愛與背叛的悲劇發生了,令她璀璨的歌唱生涯跌進了谷底裡,精神陷於崩溃。

n   《十二蓮花》 - 幕後花絮:

《十二蓮花》是孫燕姿銀幕處女作。
孫燕姿首次躍上大銀幕,參演被認為中國國產才子導演陳子謙力作《十二蓮花》飾演“觀音娘娘”。孫燕姿不輕易接接,這些年婉拒不少巨星邀约。 根據海外消息,除了本地片商導演,不少海外巨星也意圖拉攏小天后參演电影,但不是處在“懸而未决”處境,就是直接被婉拒。搭擋金城武:杜琪峰《向左走向右走》曾要找孫燕姿搭配第一美男子金城武當金童玉女,但吸引不了燕姿,拒绝演出。劉德華《同門》:《同門改编自亦舒小说,燕姿的回應是“不心急”。周星馳戰爭片:周星馳說若孫燕姿演出會有新鲜感,如今暫“没下文”。陶喆歌舞片:2007年12月消息,如今暫“没下文”。 據悉,燕姿参演《12蓮花》一直被視為“秘密武器”,故事前高度保密,從未對外張揚。 戲分當時在巴耶里峇秘密基地拍攝,為讓燕姿專心,清場處理。不過,子謙受訪透露,孫燕姿在《十二蓮花》中的對白以福建話為主,間中也說華语,孫燕姿還得朗誦福建詩。據悉,該福建詩多達10句,孫燕姿參演前,尚經過專人訓練一天。孫燕姿是潮州人,講福建方言對她在發音上有點難度,但她很聰明,第一次拍電影,NG大概只有5次。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