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正傳 電影海報  

分級: 未定
導演:梁智強
編劇:梁智強、孫逸群
演員:陳偉恩、林俊良、葉榮耀、王偉良、張智揚、洪愛玲、劉謙益
發行: 華映娛樂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 打破新加坡影史華語片票房紀錄!
★ 久違軍教電影爆笑登台!

 

故事大綱:
第一集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Ken (陳偉恩 飾),從小受媽媽和奶奶的溺愛,高中畢業後隨即面臨新加坡兵役通知,恨透當兵的他因此大吵大鬧,心疼不已的媽媽決定協助兒子延遲兵役,用盡各種方式,卻徒勞無功。

不情不願進入部隊的Ken認識了好動又愛吹牛的鬼點子王羅邦(王偉良 飾)、求好表現討好長官的Waylang(林俊良 飾)、以及樣貌奇特的IP man(葉榮耀 飾)等人。Kan和羅邦兩人有志一同,整天花樣百出閃避操練。

厭惡在軍營中的生活的他,又發現女友移情別戀,急於挽回女友的他竟決定要用生病來逃離軍營,努力虐待自己的Ken終於病倒,急忙趕往醫院的爸爸途中卻因心臟病發而發生了車禍…

第二集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親,Ken回到兵營後決定發奮圖強,證明自己。但他積極的表現,立刻惹來同伴的不滿和排斥,認為他變得與Wayang一樣,一心只想拍馬屁和表現自己。Ken 雖想解釋,無奈大家對他的誤會日漸加深,漸漸遠離他。

同時,IP Man遭逢女友情變,情緒激動的他夥同羅邦等人,展開復仇計劃,並成功惡整了女友和她的新男友。不料這新男友為報仇,立刻招兵買馬前來復仇。眾人在新兵聚集的地方打起架來,一向勇於積極表現的Wayang立刻逃之夭夭,Ken卻勇敢的留下來,捍衛自己的同伴。

當眾打架,畢竟觸犯軍紀, Ken將面對什麽樣的懲罰呢?大家與Ken和Wayang之間的矛盾,是否能得到解決?在你不爽我,我不爽你的情況下,他們是否能團結一致,共赴最後難關?

導演介紹:

梁智強,新加坡國寶級「國民導演」,是創意點子王,也是冷面笑匠型導演。他對於社會不公不義的事情,擅長用幽默來詮釋他的觀點與批判,經常在電影發揮創意,不著痕跡的讓觀眾笑中帶淚中得到啟發。無論是多麼嚴肅的社會議題,梁智強都能以流暢的劇情和幽默的台詞,搭配上新式英文以及國台語交雜,創造出更多笑料呈現,讓人感覺不到大道理的沉重與無趣,卻依舊能在潛移默化之下反思導演所要傳遞的訊息。

從電影《錢不夠用》到《小孩不笨》系列,都能感動並擄獲千萬觀眾的心。這些作品不只在新馬,更是在華人地區掀起一波熱潮。

《跑吧!孩子!》獲得六項國際電影大獎、《小孩不笨》成了當地中小學生的教材之一,而《錢不夠用》就如同新加坡版的《海角七號》,在新馬地區創下一億四千萬台幣票房,刷新票房紀錄,梁智強幾乎等同新加坡電影的代名詞!

最新作品《新兵正傳》成績更是好的驚人,上映短短六週累積票房超過1億4千萬新台幣,突破《錢不夠用》成績,再次破記錄,榮登新加坡影史最賣座華語片。

梁智強重要作品年表:
1998年 《錢不夠用》
2002年 《小孩不笨》
2003年 《跑吧!孩子》
2006年 《小孩不笨2》
2008年 《錢不夠用2》
2009年 《嚇到笑》
2012年 《孩子不壞》
《新兵正傳1》
2013年 《新兵正傳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