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正傳

新加坡導演梁智強最新作品「新兵正傳」破紀錄,兩集締造5億台幣票房佳績!4月19日即將在台上映01  

 到底是什麼樣的電影,竟然能夠拳打梁朝偉、成龍,腳踢周星馳、布魯斯威利,登上票房冠軍寶座呢?新加坡「國民導演」梁智強執導的電影『新兵正傳』、『新兵正傳2』做到了,這兩部電影不斷刷新新加坡華語片賣座紀錄,至今更已締造近5億台幣的票房佳績!

 

 台灣有電視劇『新兵日記』引發收視熱潮,新加坡則有電影『新兵正傳』、『新兵正傳2』創造票房奇蹟。這個故事被分成兩部電影,『新兵正傳』於去年11月在新加坡上映,『新兵正傳2』則在今年2月農曆新年上檔,從第1集面對成龍『十二生肖』到續集面對王家衛『一代宗師』、周星馳『西遊•降魔篇』及布魯斯威利的『終極警探:跨國救援』等強敵環伺,不只刷新票房紀錄,成為影史上最賣座的新加坡電影,『新兵正傳2』更在一眾賀歲強片中脫穎而出,榮登新加坡當地最賣座華語電影,也讓梁智強導演幾乎已等同是新加坡電影的代名詞。

 

新加坡導演梁智強最新作品「新兵正傳」破紀錄,兩集締造5億台幣票房佳績!4月19日即將在台上映02

 梁智強堪稱新加坡國寶級導演、創意點子王,也是冷面笑匠型導演,對於社會不公不義的事情,擅長在電影中以幽默來詮釋自己的觀點與批判,不著痕跡讓觀眾笑中帶淚得到啟發,無論是多嚴肅的社會議題,都能以流暢的劇情和幽默的台詞,搭配上新式英文及國台語交雜,創造出更多笑料呈現,讓人感覺不到大道理的沈重無趣。過去執導的『跑吧!孩子!』獲得6項國際電影大獎,『小孩不笨』成為新加坡中小學生的教材之一,梁智強執導的電影總能感動並擄獲千萬觀眾的心,並在華人地區掀起熱潮。

 

 而為紀念新加坡建國45週年,梁智強自編自導並耗資5千萬新台幣拍攝兩集『新兵正傳』,表達了現今青少年如何走出自己的舒適生活和學習保衛國家的重要性。事實上,這並非梁智強首次接觸軍事題材,早在20多年前,他就曾經參與朱延平導演的「大頭兵」系列電影『大頭兵上戰場-雜牌軍』演出,運用從朱延平身邊學習所得來的經驗,讓「運用老梗」也成為梁智強最厲害的手法之一,『新兵正傳』劇情不但包含梁氏搞笑和好萊塢式的戰爭場面,也是首部到德光島實地拍攝、讓新加坡陷入戰爭、使用的最多視覺效果和先進軍用武器的新加坡電影。

新加坡導演梁智強最新作品「新兵正傳」破紀錄,兩集締造5億台幣票房佳績!4月19日即將在台上映03 

 和台灣過去的兵役制度相同,新加坡的每個男生都必須服2年國民義務役,『新兵正傳』以阿兵哥入營受訓為題材,結合了家庭、親情、愛情、以及朋友兄弟情的故事,劇情輕鬆幽默,更難能可貴的是,電影讓觀眾看到「大男孩」成長為「真男人」的過程,投射在大環境相仿且即將改為募兵制的台灣,可說更具正面教育意義。如今,這群締造新加坡票房奇蹟的「阿兵哥」,將在4月下旬前進台灣,『新兵正傳』兩集屆時將同時登上戲院大銀幕,讓觀眾一口氣體會笑破肚皮的「星式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