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大陸、香港票房43千萬 再創《寒戰》後高潮

劉德華貪戀美食大喊吃不消 僅對「臭腸」情有獨鍾

劉德華坦言「臭腸」是最愛美食之一,從小愛吃,片中的其記臭腸更是華仔吃了十年的攤子!02  

 

 劉德華、鄭秀文、杜琪峰睽違10年再合作的《盲探》,自上週四(7/4)於大陸、香港同步上映後,兩地四天累積票房已逾43千萬台幣,也是近幾年來香港電影在大陸首日票房最高影片,再創繼《寒戰》之後的另一波高潮。雖然不少影迷看完都有「久旱逢甘霖」的欣喜,但片中也因出現不少驚悚畫面,在台灣送審時驚險以「輔導級」過關,然而對劉德華來說,最「驚悚」的卻是在戲裡得不斷地大吃大喝:「我不喜歡吃東西,為了保持身材,拍攝時我只好不停地吃了再吐出來!」

盲探中劉德華飾演的盲眼神探不但自私貪錢又貪吃,片中的華仔吃戲不斷,常常要邊吃邊吐才能拍完 02  

 

 

 延續《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龍鳳鬥》中一貫的輕鬆幽默,又融合《神探》、《大隻佬》中的神秘、懸疑元素,《盲探》中展現的無厘頭喜劇,被眾人盛讚「一片看盡杜琪峰」,並紛紛大吐心中怨氣直言:「看了近一個月的爛片,《盲探》真是來得太及時了!」。網友們普遍認為,劉德華、鄭秀文攜手重出江湖依然不負期待,兩人將幽默、瘋狂、自戀演繹得自然得體,故事流暢,想像力豐富,清晰呈現獨特的港片喜劇精神,惹人喜愛。

 

 早前,在前導海報中,劉德華懷抱骷髏頭射擊的造型讓人印象深刻,不少血腥暴力場面,連華仔本人回憶起來有時還會覺得「汗毛倒立,毛骨悚然」,而分屍油炸、鹽醃屍體、自殘等情節,雖然讓台灣送檢時差點被裁定為「限制級」,但其實這是杜琪峯帶小驚悚的愛情喜劇,能把新鮮自然的笑料和略誇張的懸疑交融在一起並不容易,而由主角親身投入到犯案人處境的設定更是新奇有趣。

 

 其中,華仔飾演的「盲探」莊士敦,不但自私、貪小便宜、愛錢,甚至還貪戀美食,從鮑魚、魚翅、牛排、帝王蟹腳、大蝦、扇貝等高級食材,到雞腳、腸粉、臭腸等平民食物,他通通不放過,觀眾在戲院裡看了直吞口水,但劉天王卻苦著一張臉傷心透露,這一切都是被逼的:「為了保持身材,演員都是不能大吃大喝的,但拍《盲探》時我常要一邊吃一邊說台詞,只好先把這些食物嚥下去,等戲拍完再全部吐出來。」

  

 

 過去,華仔最愛吃火鍋、日本料理及韓國烤肉,甚至還曾經誇張到以牛排當早餐,但自從戒吃牛肉後,現在只愛吃日本料理,而且食量愈來愈小,沒想到拍《盲探》卻偏偏得狂吃,尤其一場坐在路邊攤狂啃雞腳的戲,更讓他吃足苦頭。原來拍這場戲當天,雞腳是上午10點左右買的,一直放在塑膠袋裡,等到下午5點拍到吃雞腳戲時,早就發臭變質成了餿雞腳,「我不但要假裝吃得很開心,這一吃就是3個小時,現在,我看到雞腳就想吐!」

這場路邊狂肯雞腳的戲讓華仔吃足苦頭,從上午10點買等拍到下午5點,一拍3鐘頭,拍到雞腳都發臭變餿雞腳   

 

 雖然在片中吃了很多不愛的食物,但華仔卻坦言讓不少人聞之色變的「臭腸」,卻是最愛的美食之一,而且從小就愛吃,「原來劇本裡沒有吃臭腸的戲,是杜導特地幫我加進去的,片中在街邊的那家其記臭腸,我吃了幾十年呢!」《盲探》台灣726日上映,欲知更多電影相關訊息,請至《盲探》台灣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indDetecti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