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輝《魔警》中扮「鎮暴警察」

導演林超賢 金馬奇幻影展來台會影迷

 

金馬影帝張家輝與吳彥祖合作的驚悚動作電影《魔警》,他在片中除了扮演心狠手辣的「鬼王黨」首領,也演出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他的「鎮暴」手法引發意外,也成為《魔警》的關鍵劇情,才逼得吳彥祖被心魔所困,而一步步的「入魔」。

 

張家輝演出首持盾牌棍棒的鎮暴警察與村民對峙  

 

影帝張家輝在《魔警》中演出喪心病狂的惡賊,出手兇狠、毫無同情心,而且次次都必需戴上「鬼王面具」搶劫,這些讓人印象深刻的面具,只能露出眼演員的雙眼,卻完全封住了口鼻,讓他呼吸困難。所以,每一回動作場面,張家輝都幾乎是憋著氣,又要同時演出兇殘的殺人狠勁,只要一聽到「卡」,他掀開面具都忍不住大口喘氣,相當辛苦。

 

鬼王面具幾乎封住口鼻,必需同時憋住氣又要演出兇殘眼神  

 

林超賢可說是香港繼杜琪峯之後,最具代表性的動作片導演,他的新作《魔警》當然少不了驚人的動作場面,不過,與他合作多次的張家輝表示,片中的動作場面都和劇情息息相關,「不是劇組刻意要製造一些大場面,而是這些場面都推進了一些人物的性格及故事的發展。」

 

張家輝在《魔警》中演出喪心病狂的惡賊  

 

張家輝在《魔警》中,不但發狠拿槍猛轟敵人頭部,也會面不改色的以利刃狂插追補他的警察,演出這樣的狠角色,讓影帝級的他都覺得非常困難、挑戰極大,他說:「比起以前演出《証人》的角色,這次是完全沒有憐憫之心可言,非常窮兇惡極的,我從沒有試過演出那麼兇狠的人物,所以,每一次開工都覺得好刺激,精神狀態也很極端。」

 

張家輝〈魔警〉中角色兇狠無人性,坦承覺得好刺激  

張家輝〈魔警〉中角色兇狠無人性,坦承覺得好刺激4  

 

 

張家輝之前曾透露在《魔警》中一人分飾兩角,演到他精神差點崩潰,除了扮演兇狠惡賊,他還穿上綠色的制服詮飾香港的「鎮暴警察」,他在片中戴上頭盔,手拿著警棍及盾牌,站在最前線,與抗議的村民對峙。在對峙的過程中,因他的一個「鎮暴」動作,竟造成出人意料之外的事件,才讓吳彥祖心中的魔念竄起滋生,而引發之後一連串的事件。

 

張家輝演出首持盾牌棍棒的鎮暴警察與村民對峙  

 

林超賢與張家輝可說是影壇的最佳拍檔,林超賢執導的《証人》曾讓張家輝橫掃華語電影相關的影帝獎項,兩人也以去年備受矚目的電影《激戰》,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獎項即將在413日揭曉,林超賢及張家輝獲獎的呼聲極高。

 

而兩人的新作《魔警》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後,好口碑不斷傳出,也即將參與挪威電影節及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影展,更受邀成為台灣奇幻影展閉幕作品。已成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導演之一的林超賢,也特別排開在香港及大陸繁忙的宣傳行程,將在417日來台參與閉幕活動,期待能與觀眾進行最近距離的互動。

導演林超賢將在4月17日來台出席金馬奇幻影展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