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小芝風花演出真人版《魔女宅急便》

思鄉病及恐怖名導壓力超大 靠家書撐過苦日子

 

全球擁有百萬書迷的名作《魔女宅急便》拍攝真人版,別出心裁的找到世界知名恐怖電影大師清水崇執導,而他則從500多名美少女中相中小芝風花扮演眾所矚目的「見習魔女」琪琪,演出經驗不多的小芝,在拍戲時刻意不和家人聯絡,好揣摩魔女修行時的孤單心情,拍到一半,她因極度想家而情緒受影響,但硬是咬牙完成拍攝,連導演清水崇都喊佩服。

小芝風花_電影宣傳照1  

 

現年16歲的小芝風花因為姊姊幫她報名參加國民美少女選拔活動,脫穎而出,進入藝圈,她參與《魔女宅急便》的徵選會,被導演清水崇相中,以新人之姿被委以重任演出琪琪,她回憶說:「得知獲選時,我腦中一片空白,我剛出道去參加試鏡時,都會太緊張,太想獲得角色而表現的太用力,也就很常失望,這次我就一直提醒自己要放鬆,沒想到真的成功了。」

 

清水崇在見過500多名美少女後選中了小芝,「我看其他的女生,都一直想說要如何讓她詮飾琪琪,但是小芝到我面前,卻是引發我的好奇心,我覺得她很像琪琪,很想看她如何演琪琪,所以,決定讓她演出。」他也表示小芝從小練習花式滑冰的背景,也是獲選的重點,「那是個非常競爭的世界,小芝從小沒什麼朋友,她現在還是習慣和媽媽黏在一塊,性格比同齡女孩更單純些,而在滑冰場上,她也曾被對手惡言相向,也會受挫,和魔女琪琪面臨的狀況很類似。」

小芝風花_電影宣傳照2  

 

出道後,演出經驗不多的小芝風花,為了演好「見習魔女」離家修行的心情,當劇組赴日本香川縣小豆島拍攝時,她刻意不與家人聯絡,拍攝期長達一個半月,她說:「小豆島的風景真的好美,那陣子我的手機只是用來拍照,都不打電話,但在外地拍攝,真的好孤單。」

 

小芝透露拍戲到一半,她就因為太想家及想媽媽而情緒受到影響,「回到飯店真的很想家人,但我都努力忍住不哭。」她最後決定寫一封信回家,舒解情緒,而小芝媽媽立刻回信為她加油打氣,信上寫著,「現在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如果真的很想我們的話,我會隨時飛到妳身邊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讓小芝看了大哭出來,宣洩了情緒壓力,她後來隨時都把信夾在劇本中,帶在身邊,有如護身符一般,果真讓她順利完成拍攝。

 小芝風花飾演魔女琪琪  

 

導演清水崇看到她的努力,都忍不住讚美她厲害,但小芝透露自己覺得導演「很恐佈」,她笑說:「得知導演的作品,他在現場又總是一身黑,感覺很不易親近。」而且清水崇刻意給她很大的表演空間,有時她來求救,他還刻意不立刻協助,保持距離,要她好好詮飾出屬於自己的魔女,因此她覺得導演很不好親近。

 

  魔女宅急便_現場花絮照  

 

但在宣傳電影時,小芝發現導演很活潑,心境很像「小學生」,二人在宣傳時常常鬥嘴,像是小芝表示是姊姊幫忙報名參加美少女選拔,清水崇就在一旁吐槽說:「怎麼每個當藝人的都這樣說啊?」兩人出訪香港時,只要小芝的答案中規中矩,清水就不客氣的問她:「都出國了,幹麻說話那麼生硬啊!」逗得小芝好氣又好笑,直呼導演真的像小孩。

 

魔女宅急便_現場花絮照(左導演清水崇)  

 

小芝風花表示自己看過好幾次宮崎駿版的《魔女宅急便》,「我和家人都超愛吉卜力的動畫,現在只要電視播出,我們都會準時收看。」直到她獲選演出琪琪後,她才買了原著小說來看,也覺得非常有趣,但她笑說:「我本來想一口氣看完,但導演告訴我,這次才拍到小說的第二集,要我趕快停下來呢!」

 

小芝表示比起小說及動畫,真人版角色的感情起伏,可以更快得到觀眾共鳴,希望《魔女宅急便》動畫版的粉絲及不太清楚《魔女宅急便》故事的觀眾都可以進戲院感受真人版電影的魅力。而她因演出《魔女宅急便》在日本知名度大開,也以甜美笑容,順利接到礦泉水的廣告,成為最有潛力的新興女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