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版《不老騎士》

老人回春熱血追夢 《一路有你》自製熱氣球飛上天

 

溫馨動人的華語電影《一路有你》,大馬名導周青元大膽以素人演出,電影充滿溫暖及熱血情懷,電影中除了素人的自然演出,最吸睛的是一個巨大的熱氣球,從向大馬觀眾募集塑膠袋,到人工慢慢拼湊,最後熱氣球冉冉升空,可說是全片最熱血動人的一幕。

 

《一路有你》中多位年過六十歲的大叔,為了製作熱氣球,廢寢忘食,有如大馬版的《不老騎士》2.jpg  

 華語電影《一路有你》在馬來西亞創下145萬的觀賞人次,成為大馬影史最賣電影,片中除了動人的父女情,片中李世平扮演的主角邀集一票高齡的小學同學,一起土法鍊鋼,製做熱氣球,幾個老人家一同為完成過世同學的遺願,放下以往的成見,努力打拼,還笑說:「這些沒用的東西,一定要找我們這一群沒用的人。」成為全片最熱血的一幕。

《一路有你》中多位年過六十歲的大叔,為了製作熱氣球,廢寢忘食,有如大馬版的《不老騎士》1.jpg  

 

近年,許多電影題材都聚焦在老人家,老人形像不再是古板保守,而是一樣可以克服歲月帶來的影響,以年輕的心情追逐青春時的夢想。《一路有你》中多位年過六十歲的大叔,為了製作熱氣球,廢寢忘食,有如大馬版的《不老騎士》,忘了身體的病痛,執著圓夢,完成時,彷彿所有人都變年輕許多。

 

在拍攝時,全是靠工作人員努力徒手製作出熱氣球,首先,劇組向馬來西亞所有民眾徵求塑膠袋,幕前幕後所有人員一塊努力,慢慢黏出熱氣球,失敗就再重新黏貼,耗工費時,好不容易完成,但更大的挑戰是要讓熱氣球成功升空。

 

這個《一路有你》中最吸睛的配角,非常「嬌貴」,為了順利起飛,劇組傷透腦筋,由於電影設定熱氣球起飛的小學,場地非常狹小,障礙物又多,在第一次拍攝時,熱氣球被風一吹,卡到場的籃球框,便應聲被撕破,讓眾人都為之心碎,但劇組不氣餒,又把破掉的熱氣球扛回去,繼續修補。

 

參與演出的素人老人家都稱放熱氣球的這場戲,果真的是高難度,男主角李世平還要隨著熱氣球升空,非常緊張的告訴導演周青元說:「我真的不行喔!我沒有經驗。」也有其他老人家笑說:「又不是像是吃生菜,是像啃豬骨頭一樣的高難度啊!」

 

好不容易,熱氣球終於克服地形限制,開始冉冉升空,有如懷抱著台前幕後所有人的心願飛上天,現場歡聲雷動,工作人員都忍不住落下開心的淚水,直呼感動。片中的外國演員班也開心的說:「整個製作過程真的是有血有淚,這個熱氣球就像是大家的嬰兒一般,象徵大家勇於追夢的那一份勇氣,真是不可思議啊!」

 

《一路有你》將於627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