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打造華語影壇超級英雄

彭于晏苦練南拳 大腿滿布瘀青 操出英雄氣魄

 

金牌製片江志強重金打造,由華語影壇新生代最亮眼藝人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新血,力求打造全新華語功夫經典之作,彭于晏大膽演出經典角色黃飛鴻,套句電影中的典經台詞,「做英雄是要付出代價」,彭于晏與井柏然、王珞丹都是從零練起,早上健身,下午拉筋、練身手,彭于晏雖曾為電影練過體操及搏擊,但這回練起中國功夫,還是讓他大呼:「訓練是最黑暗的過程。」

 

彭于晏苦練南拳 操出英雄氣魄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追求拳拳到肉的凌厲武打風格,全力打造華語影壇的超級英雄,彭于晏、井柏然及王珞丹變身為功夫高手,都是經過長時間的苦練,才能完成電影中的精彩動作。導演周顯揚說:「我想透過《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將彭于晏打造成動作演員,我們一拍即合,就展開一段痛苦的訓練過程。」彭于晏、井柏然及王珞丹再加上香港知名諧星王祖藍及功夫高手張晉都展開一場受苦受難的集訓。

 

井柏然曾因訓練痛到睡不著覺  

彭于晏為了準備角色,開拍前半年就開始練功,並在開拍前一個月每天學習南拳,他說:「難得有機會演出這樣的角色,我不把他演好不行。」彭于晏雖然之前練過體操及搏擊,但練起正統中國功夫又是另一番境界,他即便身體疼痛,還是咬著牙練習,甚至大腿都是布滿拔罐的瘀青,但為達到最好的演出,他不以為苦,「我覺得最終除了基本功外,還有一個精神及氣魄,這必需要練,練武的眼神和一般的不一樣,必需要鍛煉。」

 

彭于晏為成為超级英雄付出痛苦的訓練代價  

 

井柏然隨後也加入練習行列,訓練的強度讓他非常驚訝,他說:「我們每天早上健身,下午拉筋,累到幾乎走不動,晚上睡覺還經常被腿的疼痛痛醒。」學舞蹈的王珞丹雖不需要再壓腿拉筋,但首次拍功夫片的她要練習狠勁,她說:「我的筋太軟了,反而不容易使出力度,拍第一個動作鏡頭時,我差點不敢打,從小到大沒和任何人動過手。」她在武術指導的幫助下,終於發揮出狠勁,「訣竅在於雖然我不是練家子,但眼神要像個打女,才符合角色。」

 

首次飾演打女的王珞丹從動作、眼神都被嚴格要求  

 

除了功夫片的新手彭于晏等人要從基本功練起,就連功底深厚的張晉,面對嚴格的訓練也是練得辛苦。張晉曾以《一代宗師》中的「馬三」一角成名,更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肯定,這回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中演出復仇者,他特地加強鍛煉,讓身形更貼近角色,練出雄壯的精實肌肉。而在苦練的過程中,即使他功夫一流,體能過人,都還是有些撐不住,甚至練到缺氧,可以想見訓練的份量有多驚人。

 

有豐富動作經驗的張晉讓影片動作更有保證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預計將於11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uangfeiho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