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人真事改編的溫暖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楊千嬅素顏演出淋雨爬土坡挖泥巴比拍動作片還辛苦

 

溫馨小品《五個小孩的校長》由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溫暖故事,呂麗紅校長憑一已之力,只領18K的超級低薪,卻以無比的愛心及勇氣,不但讓5個弱勢家庭的小女孩繼續讀書,更讓面臨廢校危機的幼稚園起死回生。香港影后楊千嬅特別放下以往「大笑姑婆」的開朗形象,幾乎素顏在電影中詮飾校長一角,還花了很長的時間觀察呂麗紅校長如何教學,她說:「我真的很投入拍這部戲,真的影響了我的生活,無論是情緒上或是對小朋友的教育上的想法都有所改變。」

 

0318下雨天走鄉間小路帶五童上公共廁所1

 

《五個小孩的校長》的改編自香港知名的真人真事,選角一直備受矚目,電影監製也是香港知名動作導演陳木勝表示,在他心中楊千嬅是香港那麼多女演員中最適合的人選,雖然楊千嬅以陽光又具都會感的形象走紅,還有「大笑姑婆」封號,個性開朗活潑,和呂麗紅校長本尊大不同,但陳木勝表示和楊千嬅聊了電影故事後,她特別有感覺及想法,有很多自己的意見,而導演關信輝覺得她以前是護士,「所以她對生命的視野及眼光有很大的不同。」

 

監製與導演也都覺得楊千嬅在生了小孩後,對和小孩及教育相關的事情變得很有想法,陳木勝笑說:「她發現在香港帶著小孩找學校,比找工作面試還難。」關信輝表示她成為母親後,更善於和小孩相處,「她在面對電影中五個小女生時,會更有親和力,也更容易掌握到老師的氣質。」

 

楊千嬅接演後,特別花了很多時間了解呂校長的故事,更多次偷偷在一旁觀摩呂校長教學,她拋開以往善長的都會女子模樣,以樸素的老師面貌演出。古天樂也覺得楊千嬅當了媽媽後與小孩子相處很有一套,「以前合作過很多次,但這次覺得她在生活上真的是個媽媽了,知道什麼時候要和小孩玩,什麼時候該嚴肅。」

 

 0318楊千嬅近素顏演出1  

 

楊千嬅表示原以演了一部文藝小品,可以比較輕鬆,但沒想到,電影中也有很多花體力的事,她笑說:「演出時還是比想像中還要更艱辛一點啊!」原來她在片中為了學生能好好受教育,校長兼撞鐘,不但要辛苦打掃,為了讓小女孩們正常上課,還要穿著皮鞋爬過廢土堆,更要拿著鏟子猛鏟廢土挖泥巴,還要在大雨天帶著五個小女孩走鄉村小路去上廁所,最後還要在毫無防護措施下,重重跌到地上,楊千嬅不以為意的說:「如果加了墊子會穿幫啊!」幸好她的拍戲經驗豐富,在倒下時用,用大腿側面先著地,靠肌肉的力量減少對關節的傷害。

 

楊千嬅認為演出教育題材相關的電影,台前幕後都格外小心,她表示父親是一個老師,她說︰「爸爸對於我接這部電影感到很開心,終於有做了點和他相關的事。」她的爸爸當老師一直以「有教無類」為座右銘,這4個字從小便一直記在楊千嬅的心中,「爸爸當老師有教無類教學30多年,我很感謝父母給我很好的觀念,不然在娛樂圈,不懂得判斷會很麻煩。」

 

0318楊千嬅近素顏演出2   

 

受了父母的影響,她自從2012年生了兒子丁進諾後,生活重心完全從工作移往家庭,「我想當一個好媽媽,想讓孩子以媽媽為榮。」她現一切都以小孩為重,她表示生了小孩後,整個人好像換了血一樣,「性格變得比較有耐性,想法也變得比較遠大,甚至會宏觀到整個社會。」她也表示自己接到這部戲後也更有使命感,「對教育更為了解,也比較有不同的想法了。」

 

楊千嬅表示父母和老公丁子高都已看過《五個小孩的校長》,父母都被劇情感動到落淚,「爸爸是老師,當然感同身受,媽媽有了孫子,感受很深,從一開始就哭到最後,老公也哭了。」但她強調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我們沒有誇張虛構,更不是災難片,而是一部超級溫馨的作品,大家不一定要帶衛生紙進戲院啦!」

 

 0318楊千嬅近素顏演出3  

 

《五個小孩的校長》將於42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博客來預售票持續販售中: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690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