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小品《五個小孩的校長》由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溫暖故事,呂麗紅校長憑一已之力,只領18K的超級低薪,卻以無比的愛心及勇氣,不但讓5個弱勢家庭的小女孩繼續讀書,更讓面臨廢校危機的幼稚園起死回生。向來給人酷帥印象的古天樂在電影中不但變成斯文形象,更對五個小女孩疼愛有佳,不但她們生日時送上芭比娃娃,還會大唱名曲「Let It Go」逗她們開心,果真有「一個好爸爸」的架式。

 古天樂在《五個小孩的校長》裡扮演愛家好丈夫 1  

香港票房巨星古天樂,雖然電影拍不完,但愛心更是不落人後,他從2011年以來,已在偏遠地區行善建校多年,到去年累積了63座,捐校的善款超過1300萬港幣(約5300萬台幣)。他對小孩的生活非常關心,所以當他看到真人真事改編的《五個小孩的校長》的劇本時,雖然角色戲份不是最重的一個,但他仍是從極繁忙的行程中抽出好幾天的時間演出。現在電影在香港傳出極佳口碑,票房越來越高,目前已累積近2000萬港幣(約8100萬台幣)的佳績。

 古天樂在《五個小孩的校長》裡扮演愛家好丈夫 2  

古天樂表示對導演關信輝印象深刻,他透露導演和他見面聊劇本30分鐘,竟邊說邊哭了25分鐘,「我從沒碰過那麼會哭的導演,相信這部電影必有感人之處」。電影關心小孩及教育,讓他也投資拍攝了這部作品,身為香港最搶手的男主角,他硬是擠出了幾天時間參與拍攝,與楊千嬅演出夫妻,因為老婆太過投入教育事業而影響了健康及家庭生活,他從擔心到全力支持,夫妻倆攜手共度難關。

 古天樂在《五個小孩的校長》裡扮演愛家好丈夫 3  

古天樂在電影中一掃以往的酷味,除了演出居家好男人,更有一大亮點,是他在片中開口唱歌,連楊千嬅都讚美他表現出色,效果十足。而他哄小女孩們有特別有功力,不但在她們生日時大方送上芭比娃娃,還和小女孩玩親親,更為了她們開口大唱洗腦神曲「 Let It Go」,親和力爆表,飄出帥氣爸爸味,逗得5個萌娃笑哈哈,拼命大讚古天樂好帥,只要一見到他就搶著黏在他身上,讓場面變得非常溫馨。

 古天樂在劇中飾演全力支持的好丈夫  

《五個小孩的校長》的故事溫馨感人,古天樂扮演好男人,不用打也不用摔,但卻覺得演得好累,他笑說︰「我們的哭戲都很集中的拍攝,我哭了一整天,哭到頭爆痛,演溫情片也不輕鬆啊!」連楊千嬅都被他嚇了一跳說︰「我看到他哭紅了眼,還淚流不止,都嚇到了呢!」

 古天樂和劇裡五個小童星互動頻繁相處愉快1  

《五個小孩的校長》在香港創下好票房,更影響了劇組取材的元崗幼稚園,本來在呂校長的努力下,已有超過60位學童就讀,現在因電影獲得更多善款支持,在不久前宣佈了擴建的消息,楊千嬅得知後非常開心,直呼對教育有正面的影響,讓她覺得演出這部電影非常有意義。

 古天樂和劇裡五個小童星互動頻繁相處愉快2  

《五個小孩的校長》已於42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古天樂唱Let it go的畫面:https://youtu.be/wJYq9CPz8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