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勵志國片《舞鬥》金鐘獎得主溫貞菱改變清新風格

大扮恰北北熱舞社社長 咬牙苦練二個月 舞技氣勢強

 

勵志熱血國片《舞鬥》是台灣少見的青春舞蹈作品,也是郭書瑤繼《志氣》後,再度挑戰的熱血作品,更邀集台灣潛力新星共同演出,其中小清新溫貞菱在去年以《曉之春》的出色表現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肯定,這回在新片《舞鬥》中她化身為動作派的高中生,光是一場跳彈簧床的戲,她就賣力狂跳了近百次,她笑說:「很刺激,很好玩,但也跳到筋疲力盡了啊!」

《舞鬥》裡跳彈簧一幕 溫貞菱為求完美跳了近百次.jpg  

溫貞菱以獨特的氣質,近來在國片及電視劇中曝光度大增,她清新模樣,尤其以扮演高中生特別讓觀眾印象深刻,在去年便以《曉之春》中的叛逆女高中生一角,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類最佳女配角,演技獲得肯定,而在去年同樣以高中生活為話題的《共犯》,溫貞菱扮演被傳言中傷的受害者,差點被認定是殺人兇手,她在電影中無奈又無辜的表現同樣搶戲。

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溫貞菱 再度扮演高中生 1.jpg  

而在新作《舞鬥》中,溫貞菱則變身為個性直率衝動的高中熱舞社社長,她笑說這個角色和她本人差距極大,「角色個性很直接,橫衝直撞憑著衝勁去做事,神經很大條,但我只要遇到問題就會想先分析得失利弊,才會下決定如何做。」所以有一場角色必需爆發怒氣的戲,導演一直很擔心溫貞菱會太冷靜,沒想到她真的發火放膽演出,讓導演都讚賞說:「哇!你真的比我想像還更兇呢。」

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溫貞菱 再度扮演高中生 3.jpg   

溫貞菱透露小時候練過芭蕾舞,有一些舞蹈基礎,唸書時更是田徑隊成員,體力及肌力都很出色,但電影中要跳的舞蹈和她以往熟悉的芭蕾差距很大,等於要從頭開始練習,她回憶約從電影開拍前二個月便展開特訓,「從體能到舞蹈的訓練全都要進行,一練就是一整天。」

 溫貞菱一改清新形象 化身個性直率衝動的熱舞社社長  1.jpg  

溫貞菱和其他演員們當初練習時並沒有分類型,什麼舞蹈都必須學一些,「我覺得LOCKING超難啊!我根本無法記得那些動作,練到後來,比較會跳HIP-HOPFREE STYLE。」她在片中的個性率直,舞風也很奔放,她苦練在電影中跳得氣勢驚人,很多人都以為她本身就很會跳街舞,而經過《舞鬥》的拍攝,更再次喚起她對舞蹈的喜愛,「我真的會想找時間再練習芭蕾舞呢!」

 溫貞菱一改清新形象 化身個性直率衝動的熱舞社社長 2.jpg    

溫貞菱覺得這回再扮高中生,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往比較靜態,頂多就是像《共犯》中一直奔跑,但在《舞鬥》中則是有大量的舞蹈動作,而讓她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有一幕所有演員必須跳彈簧床,不但要跳得高還要跳出舞感,臉部表情還不能醜,可說是體力、肢體協調感及演技等多重技巧集於一瞬間的大考驗,「原來要跳得高沒有那麼容易,不是像小時候那般在彈簧床上蹦蹦跳就會有效果的。」 

那場戲,所有演員必需藉由彈簧床的力量往前跳,溫貞菱說:「這樣不太好使力,尤其我們需要往前飛後才落地時,會更危險,只要沒有踩好,就會跌傷。」她表示幸好自己有過田徑隊的訓練,體力還撐得住,但為了拍出最好的效果,她共跳了近百次,才跳出最有感覺得畫面,「為了拍攝《舞鬥》的畫面,我們嘗試了很多新的拍攝方式。」

從出道以來,溫貞菱一直和高中生的角色很有緣份,她表示這些演出都讓她回想起在高中的趣事,「我在唸書時有兩個很好的女生同學,她們常會觀察是不是有男生在注意我,只要有,她們便會報一組數字碼給我聽,讓我覺得很有趣,印象也很深刻。」

 

《舞鬥》將於612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貞菱 舞鬥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