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張家輝的白髮造型是大師奚仲文的想法.jpg

靈異作品《陀地驅魔人》由金馬影帝張家輝二度自導自演的恐怖鉅作,再加上郭采潔演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女鬼,全片充滿詭譎的恐怖氛圍。張家輝表示首度執導的《盂蘭神功》沒有盡全力拍攝,但在港台都開出好成績,讓他心生愧疚,覺得非再盡全力拍一部恐怖片才對得起觀眾,更自己唱了主題曲,溫柔嗓音,讓不少粉絲驚呼聲音很有感情又好聽。

張家輝親力親為 更替《陀地驅魔人》演唱主題曲.jpg

張家輝去年執導的《盂蘭神功》,在各地票房都開出紅盤,在台灣也創下近1500萬的好成績,但張家輝卻表示心情複雜,因他自認未盡全力拍好電影,沒想到卻有那麼多觀眾捧場,讓他決定一定要拍出一部好的作品來謝謝觀眾,因而才有《陀地驅魔人》的產生,「我覺得非要給觀眾一個交待,而且還是要再拍恐怖片才行,這次我是全心全意投入拍攝的。」

香港知名歌手張繼聰也加入 演出張家輝的徒弟.jpg

張家輝表示要再拍一部恐怖片,壓力很大,但他回憶拍攝過程則是感到非常開心,他表示劇組很有向心力,即便夜戲很多,大家都還是興緻勃勃,「拍得開心,壓力就卸下許多。」張家輝為了激勵劇組士氣,在拍《盂蘭神功》時都會不定時抽獎,還會大方包出現金獎,這回也延續個人傳統,在拍攝時也會拿出抽獎箱摸彩,讓工作人員開工時都有好心情。

《陀地驅魔人》真的讓張家輝親力親為,大方決定自己獻聲演唱主題曲,他特別選了章子怡末婚夫汪峰創作的〈你是我心愛的姑娘〉,表達郭采潔演出的女鬼的心聲,讓粉絲驚艷,更不斷留言討論,「唱腔很柔情」,「真的是張家輝唱的嗎?好聽」。其實他在2000年時也曾進軍香港歌壇,還拿過2個新人獎,對唱歌並不陌生。

張家輝用心執導第二部作品《陀地驅魔人》.jpg

而香港歌手張繼聰也加入演出陣容,扮演張家輝的徒弟,他透露張家輝很愛唱歌,常常導戲時,忍不住唱起歌來,他說:「導演不是小小聲唱,是很大聲的唱起來,我只有聽過3個人唱歌那麼大聲,一個是我的老婆謝安琪(香港巨肺歌手)還有一個是陳奕迅,再來就是導演,我覺得佐登的整條街都聽到他的歌聲。」張家輝也笑著承認愛唱個兩句,「劇組是我的地盤嘛!我才敢這樣,在陌生人面前不行的啊!當時劇組包了整條街,我就大聲唱囉!」

張家輝在電影中的造型非常吸引人,他表示全身刺青是自己的idea,是全片的一個重點,而白髮則是知名華人造型大師奚仲文的想法,讓他成為超極有型的驅魔師。他也不忘強調《陀地驅魔人》主要不是為了拍宰人、砍人或是鬧鬼的可怕畫面,驚嚇感只是電影的包裝,主要是在講人性的故事。

但由於張家輝是演員出身的,在現場常常自己把全場戲都想過要怎麼演出,郭采潔有一場被打的戲,因她從沒有被人痛打的經驗,所以張家輝決定自己先示範一遍,如何演出被打得很慘很真實給郭采潔看,果然讓郭采潔一看就上手,立刻演出最佳效果。

《陀地驅魔人》將於12月1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聊鬼吧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lkGhost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