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的印象中,談起泰國,會想到大象、四面佛、潑水節,一個溫暖和善的國度。而提起泰國電影,最有名的是鬼影幢幢、陰森恐怖的靈異鬼片,例如,氣氛非常嚇人的《鬼影》與《邪降》。其實,以泰國電影工業蓬勃發展的現況,還有許多其他類型的優秀電影亟待發掘。4月27日即將上映的懸疑驚悚電影《13 駭人遊戲》將打破我們對泰國的制式想像。

《13駭人遊戲》敘述了殘酷競爭之下,人在面臨絕境時的真實面貌,帶有濃厚的社會諷刺意涵,從1997年金融危機後,泰國經濟迅速復甦,經歷了海嘯與政變,一切變化得很快,變動最大的還是人心,和大部分地方一樣,金錢沖淡了人情義理,曼谷也逐漸變成一個一切向錢看的欲望城市,《13駭人遊戲》步調緊湊明快,一通神秘的電話、十三個任務、一億元獎金,讓觀眾不禁想像,假如自己和劇中主角一樣,面臨失業,又有一堆卡債要繳,突然有人告訴你,只要完成十三個任務,就可以拿到一億元,你選擇玩還是不玩?

的確,《13駭人遊戲》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有選擇參加或不參加的自由,可是,好像又有很多人正在進行這場神秘的競賽。我們最想知道的是,十三個任務到底是什麼?如何通過這些關卡,誰才是最後贏家? 決定輸贏的,除了參賽者的決心和表現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陰謀呢?背後的指使者到底是誰?

此片背後的意涵,遠勝於故事的表象,貧富差距下的社會,光怪陸離的事件層出不窮,每個人的道德良心都在接受嚴酷的考驗,《13駭人遊戲》殘酷的指出了社會現況,其實最真實的生存考驗不也每天都在新聞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