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型男代表小田切讓、香港混血性感女星Maggie Q,以及演技派台灣演員庹宗華領銜演出,和張藝謀、陳凱歌並稱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田壯壯,所執導的曠世鉅作《狼災記》,將於明年正式在台上映!導演表示所選的演員都是一時之選。

DSC_0082.jpg 

 《狼災記》收錄在1959年出版的《敦煌》文集中時,日本原著作家井上靖並沒有預想到,這部奇幻短篇故事,日後會被侯孝賢看到還推薦給田壯壯,從此讓田壯壯在心中醞釀《狼災記》電影十幾年。

 

     井上靖文筆簡練地勾勒出的兩個主人公,英勇的陸沈康和神秘詭異的卡雷女子,這形象經由田壯壯轉為大螢幕,和原著或多或少有了出入。原著裡受到詛咒的卡雷族是井上靖想像出來的民族,一旦和外族發生肉體關係超過七天,就會變成野獸。田壯壯的想像中,這應該近似於夜行動物的族群,像狼一樣白天不怎麼出來,到了晚上眼睛黑亮亮的特別好看,他原本希望能找到佤族人演:「我當時剛從佤山上下來,那幫人真他媽棒,太震撼了!高額頭,深眼睛,像非洲人似的,眼睛讓你覺得太美了,特別黑,還有一點點憂鬱。我跟老江說要找就找佤族人,他說那太危險了,不一定能演戲。」 

    田壯壯表示他一直希望不是亞洲人,「選角的時候我就說,不能是中國人,日韓的也不成,長得和我們太像,深山裡還出來一個黑頭髮黑眼睛的,就沒有神奇感了,起碼得越南再往西……」最後《狼災記》投資人和製片人江志強推薦美越混血女星Maggie Q出線,剛好符合田壯壯曾開玩笑地表示,「五官必須立體,像外國人,才有變狼的可能。」

GetAttachment.jpg 

 

     小田切讓則是江志強觀察很久的一個演員,那時候他剛剛拍完《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還沒得最佳男演員,但江志強最善於發掘這種將紅未紅時的明日巨星,竭力推薦,於是田壯壯跑到東京去面試:「他一進來的時候我就想一定是這小子,戴着一頂破帽子,穿的東西挺弔兒郎當的,但是品質都特地道。」

 

     小田切讓坦言,接受《狼災記》這個工作最大的理由就是導演田壯壯的人格魅力,對能與Maggie Q扮演一對如此酷的情人也十分開心。田壯壯聽後大笑,並誇讚兩人絕對是天生一對。電影中小田切讓飾演的陸沈康來到卡雷女的房間,從一開始的情慾作祟到最後的兩情相悅只花了七天的時間! 

     片商華映娛樂特別提供獨家限定:凡購買單張《狼災記》電影預售票,即贈送《狼災記》精美電影海報乙張!詳情請洽官網: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plurk.com/sky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