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片004.jpg 

評最佳新人只看電影,不問年齡——隨著《葉問前傳》入圍上海電影節傳媒大獎,葉問長子葉準也受到媒體記者高度關注,成為最佳新人獎的熱門人選。今年86高齡的葉準先生第一次觸影即為息影之作。在近日舉行的上海電影節上,主辦方為即將上映的《葉問前傳》安排了媒體放映場,會後葉準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將不再授權拍攝葉問3、葉問4,葉問前傳就是葉問題材的終極篇。」

 

86歲新人很搶眼

《葉問前傳》在上海舉行媒體場放映,並參與上海電影節傳媒大獎的角逐。很多媒體記者慕名而來,散場後對影片給予高度評價。該片反映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的成長經歷,在前兩部大作《葉問1》、《葉問2》大獲成功的光環下毫不遜色,尤其是葉問的長子葉準在葉問三部曲中唯一出演了這部前傳,更扮演深藏不露的詠春高手梁璧,引起了媒體記者的極大興趣,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之一。

在電影裡扮演父親葉問的師傅,86歲高齡的葉準堪稱本色出演,面對扮演青年葉準的杜宇航氣定神閑雍容大氣,文戲裡是循循善誘、仰之彌高的溫厚長者,武戲裡是出手如風、老當益壯的前輩高人,身形小巧而能量巨大,不僅無私將畢生絕技盡傳葉問,説明他突破瓶頸再上層樓,更幫助他開拓心胸眼界,摒棄傳統的門派之見。葉準扮演的梁璧雖然戲份不多,但影響深遠,表演也十分流暢圓熟,完全不見新人演員常見的那種緊張生澀的痕跡,甚至有記者戲言「這哪裡是新人的表現,簡直就是影帝級的客串」。

上海图片003.jpg  

拍完《前傳》過足癮

葉準老師傅在《葉問前傳》中過足了戲癮。身為豪爽的習武之人,葉準一貫心直口快,也十分風趣幽默,繼之前趣評熊黛林和黃奕,開心表示“有了兩個靚媽咪”之後,談起這次出演《葉問前傳》葉準連呼過癮:「拳呢是打了幾十年,戲是真的沒有演過,和這些年輕人合作也很好玩,又能拍電影,又能教詠春,很過癮!」

平時雖然隨和親切,葉準拍起電影打起詠春來就特別認真,對自己的電影處女作一點都不馬虎,尤其和杜宇航的一場打戲都是真打實戰、悉心指點後輩,進攻退守間堂堂正正地將武術冠軍放倒,在實際拍攝時就折服了片場眾多工作人員。不過,畢竟他已經86歲高齡,幾場戲認認真真拍下來還是頗覺辛苦,戲癮過足了,累也累得夠嗆,葉準老人感慨說,原來拍戲也不比打拳輕鬆,當初是全力支持《葉問前傳》才出山表演了自己這部電影處女作,但這也會是自己的收山之作,之前沒有演過,以後也會不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